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企业家代表刘洋:做好人才与发展的“双向奔赴”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东莞企业家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报告中提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令我印象最深,科技自立自强,才能筑牢国家强盛之基。”在中堂天安数码城会议室,董事总经理刘洋刚刚与一家光电高新企业签订完入驻合约。自园区今年3月运营以来,已陆续有100余家创新型企业进驻,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医疗大健康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领域,预计吸引超过5000名专业技术型人才入园。刘洋表示,未来可期的人才汇聚效应和科技创新的磅礴态势,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十分契合,这让他深受感触和鼓舞。

  中堂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试点企业企业家代表刘洋:“我们也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开展了资金、人才、技术、市场等要素的全维度的赋能,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孵化企业的一个成长,为企业的发展赋能。”

  刘洋认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关键在于人才。为了服务好人才和企业发展,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堂镇的带动下,中堂天安数码城今年以来大力实施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聚焦促进企业员工和产业工人对城市文明生活的参与度,致力提升园区企业员工的生活获得感和归属感,将主题宣讲、技能培训、公益慈善、文体惠企、阅读惠企等丰富资源送到企业员工身边,促进了企业员工和产业工人对城市文明生活的参与度,提升了园区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刘洋:“我们在软硬件两方面两手同步抓,我们打造了5000平米的企业的会客厅共享会客厅,为企业打造了五大中心和两大平台。五大中心就是国际会议中心、产业体验中心、企业赋能中心、党建与文化交流中心、企业人才的交流中心,同时我们打造了智慧化的餐厅,运动天地等一些平台,为企业实现一个共享的便利。”

  如今,刘洋和他的团队正致力于通过系统化的服务来为企业的发展赋能,着力以产聚才,以才促产,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与发展的“双向奔赴”。

  刘洋:“吸引和留住并培育这些人才,并能够更好的为人才赋能,助力这些企业创新的发展,助力这些企业提升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产园区运营方,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非常的重,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园区的系统化的服务,为企业的发展赋能,能够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中堂天安数码城项目总投资200亿元,规划总占地总面积1380亩,建筑总面积超 300万平方米。项目积极打造中堂产业转型中心、水乡创新中心、承接深圳和广州产业转移的湾区智造中心,致力构建“湾区智造新名片”,重点引入智能智造、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导入湾区科技创新资源,建设成为广深科创走廊上的“智能制造+”发展高地和样板示范区。

  延伸阅读: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打工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东莞大力组织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让先进思想、文明新风、文体服务、公益行动等资源,走进企业园区、惠及广大员工,助力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开设企业思政课,营造企业文明氛围,加强城市融入培育,打造“城市文明执行官”队伍,落实文体惠企,培育企业志愿服务,开展公益创投,建立学习有奖积分制等,旨在通过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增强广大企业员工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园意识,推动建设富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产业工人队伍,打造培养流动人口精神文明成长的大学校,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杨涛)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文明种子讲师: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精神文明建设十年答卷之文明新风激荡 奋楫扬帆远航
·精神文明建设十年答卷之厚植道德沃土 构筑精神高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中引起强烈反响
·精神文明建设十年答卷之点点志愿微光 汇聚文明星河
·精神文明建设十年答卷之坚持人民至上 深耕文明创建
·精神文明建设十年答卷之凝聚精神伟力 砥砺奋进力量
镇街动态
> 更多
·莞企打造“爱心妈妈小屋” 践行文明新风尚
·塘厦举办“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
·凤岗:举办课文朗读大会 传承红色基因
·横沥:身边人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