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多镇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日前,万江、道滘、大岭山、清溪等镇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万江

  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日前,万江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内容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万江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多渠道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面向基层、面向党员干部、面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在深入贯彻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万江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空间拓展优化、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创新、民生福祉增进等重点任务,奋力开创万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道滘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道滘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日前,道滘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制定了今后新时期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远,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道滘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头、作表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专题集中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原原本本通读报告原文,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道滘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大岭山

  在全镇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

  10月26日,大岭山镇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干部精气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不断向前。要坚持“工业立镇”不动摇,认真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紧紧围绕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着力培育经济新动能。要持续推进城市综合环境提升,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扎实抓好城市更新,深化“智慧大岭山”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五个位”,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提高教育、就业、医疗、交通、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大岭山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不断增强文化价值认同和归属感。结合大岭山“一红二源三香”特色文化品牌,以大岭山故事、大岭山声音树立好大岭山形象,不断提升大岭山文化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对大岭山的价值认同和归属感。

  清溪

  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10月25日,清溪镇召开今年第32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镇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先学一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学习“第一课”“必修课”,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清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持以学促干,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知行合一、细照笃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砥砺斗争精神、牢记为民宗旨、锐意改革创新、强化自我革命,加快推动清溪创新转型发展、统筹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清溪美丽幸福建设、和谐善治建设、文明文化建设,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成效,奋力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来源:东莞+记者 张喜林 刘维佳 雷元全 通讯员 道滘融媒体)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公约热词”看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莞邑大地盛开“文明花”
·“公约热词”看文明 | 和谐绘就幸福底色!推动东莞与千万人口“双向奔赴”
·2023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公约热词”看文明| “友善”深刻构筑起千万人的精神气质
·“公约热词”看文明 | 相守相护 千万人口汇聚东莞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
·“公约热词”看文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东莞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公约热词”看文明|千万人的“相聚”,也是千万颗心“相聚”
·“公约热词”看文明|打造健康有益租住文明!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公约热词”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中央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20位“城市文明执行官”持证上岗
·清溪镇:老兵宣讲入人心 红色基因薪火传
·中堂镇开展“文明出行 守护无声”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DIY冰皮月饼,高埗镇企业员工提前感受中秋节日氛围
·东莞大朗五星志愿者夫妻做房东:5年不涨租,还帮租客找工作
·万江各单位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洪梅镇开展“学廉洁成语 讲传统故事”廉洁主题活动
·东莞谢岗:企业在厂区为员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