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市爱莞家公益服务中心、爱莞家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爱莞家,爱莞家,就是爱我们的家;爱莞家,爱莞家,就是爱我们的中华……

  10月29日,伴随着充满深情和温度的《爱莞家》主题歌,东莞市爱莞家公益服务中心、爱莞家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并组建了19支服务队,正式踏上公益志愿服务的新征程,通过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是一座“志愿之城”“友善之城”,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今年5月以来,市人大代表、“东莞好人”汤超荣等人发起筹办爱莞家公益服务中心,于9月正式注册成立。

  东莞市爱莞家公益服务中心是由市民政局担任业务主管单位,利用非国有资产、自愿举办、依法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一家民办非企业公益性机构,主要业务范围是开展帮扶、助学、助残、助孤等各类社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承接政府机关、企业、团体委托的公益慈善、社会建设等各类项目活动。

  与此同时,还注册组建了东莞市爱莞家志愿服务总队及19支服务队,汇聚一批来自各行各业、志同道合的爱心志愿者。今后将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秉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创办宗旨和“传颂善念、传递爱心、传播希望、传承文明”的创办理念,以“献力公益事业、助力民生福祉”为发展方向,持续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将致力于传播社会大爱、实现助人助己、促进社会和谐,积极贡献爱莞家志愿者们的智慧和力量。

  彰显东莞城市温度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爱莞家团队还专门设计了核心精神,把“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作为创办宗旨,把“献力公益事业、助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方向,把“爱莞家,能量+,阳光照耀你我他!”作为行动口号,还设计了爱莞家公益服务中心和爱莞家志愿服务总队logo标识。

  爱莞家公益服务中心的logo标识主要围绕“爱莞家”展开设计创意,整体呈圆形状,寓意爱莞如家、心意圆满。其中“爱”,指热爱东莞、弘扬大爱,通过主图中间的小“心”形和两条大红绸带交叉形成的大“心”形凸显出来。“莞”与“管”谐音,寓意立足东莞、做好服务东莞的“大管家”,又走出东莞、胸怀祖国,情系千家万户的“大家庭”,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擦亮东莞“志愿之城”“友善之城”底色的同时,为推进“双万”新东莞向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家”,由主图“孩子居中+父母左右拥抱”造型构建一个幸福之家,寓意“爱莞家”就是一个家,每一位“爱莞家”成员就像一家人,手挽手、心连心,团结一家亲,充分展现“爱莞家”的家人们携手打造友爱有爱的幸福大家庭。

  爱莞家志愿服务总队的logo标识,外观整体与中国志愿服务标识造型相似,以志愿服务的“志”字为基本原型,以中国红为基本色调,寓意传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推爱莞家志愿服务事业红红火火、前景广阔。上半部分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白鸽,象征和平、友好,传递幸福、友爱,放飞梦想、希望;下半部分由两条丝带交叉形成“心”形,体现“爱”,象征着志愿者将爱心连接在一起,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整个标识寓意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指引下,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用爱心托起梦想,用爱心放飞梦想,为构建互助互惠、共享共赢友好型社会,助力实现精神生活共同成长富裕而不懈努力。

  擦亮爱莞家金字招牌

  成立仪式上,向“爱莞家”中心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了当选证书,还向爱莞家志愿服务总队及其19支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

  目前该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共20人,有市人大代表2人、市政协委员2人、“东莞道德模范”和“东莞好人”5人、有律师3人、退役军人3人,是一支正能量满满的强大团队。

  “因为有大家的无私奉献,才有爱莞家这个崭新的爱心公益平台。”爱莞家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汤超荣向所有参与、支持爱莞家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并注入更多智慧和力量,在公益路上,一如既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起做善事做好事,凝聚爱心、传递爱心,让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感化感染身边人都积极参与进来,把小爱汇成大爱,为更多迷茫困境中的心灵点燃生活的希望。

  作为机构法人、理事长、一名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伍老兵,汤超荣表示,一定会按规矩用好大家捐赠的爱心资金和物资,一定会精准用在最需要的群众身上,并接受管理部门、审计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尽心尽力、不忘初心,像珍惜生命一样支持爱莞家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与社会各界一道同心协力,携手公益,打响擦亮“爱莞家”这个公益志愿服务品牌形象。

  在培训班上,爱莞家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王庆余讲授了志愿者的基本知识和技巧,为现场80多名新任爱莞家志愿者赋能。

  相关链接:

  主题歌《爱莞家》首发

  《爱莞家》这首歌由著名词作家杨湘粤作词、作曲家张旭东作曲、音乐新秀刘若瑜编曲,内容简洁,立意新颖,含义深刻。此外,这首歌的旋律也有一种特别的深情和温度,曲调激昂、催人奋进。演唱起来会让人倍感豪迈、倍受鼓舞,产生强烈共鸣,将为“爱莞家”扬帆远航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东莞+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文化传播经典案例分享学习会举行
·东莞多镇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美丽东莞,因为有您!市中心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环卫工人
·李书磊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镇街动态
> 更多
·讲述“打工人”的故事!南城深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齐做新风正气传播者!东城启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茶山党校巴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开通
·出租屋要评星级了!长安正在大力推动这件大事……
·厚街: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点亮好人之城
·76、474、2800!谢岗镇为这件事不遗余力
·虎门:美颜模式开启!墙体彩绘为社区环境增色添彩
·莞城罗沙社区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