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创新形式生动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渔船上为在外捕捞作业的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企业宣讲以先进思想引领企业员工坚定信心跟党走、将特色精品村作为新阵地宣传宣讲党的理论知识……连日来,东莞各镇街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活动,创新各种形式,常态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六进”工作,用“生、鲜、活”的群众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透、讲具体、讲生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春风化雨般地融进群众心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沙田:海上送学到渔船

  连日来,沙田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11日,沙田镇组织开展“行进中的党课”暨“听党课、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之先锋村专场,在渔船上为在外捕捞作业的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渔船上,先锋村党总支书记周庆祥带领渔民党员群众,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文件及学习辅助读物,参加学习的人员认真学习、细心听讲,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据了解,此次活动目的是解决渔民党员群众出海时间长,返程次数少,集中学习难度大的问题,确保学习教育不断线。该活动还向渔民党员群众派发了学习资料,加深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周庆祥说:“因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多涉及老百姓增收致富、幸福生活等民生的内容,沙田镇创新宣讲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送到渔船上来,通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老百姓能够听得懂的方式,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这种做法非常接地气。”

  接下来,沙田镇将继续深入开展“行进中的党课”暨“听党课、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进一步团结、凝聚力量,为沙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东城:莞邑百姓宣讲进企业

  11月10日,由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走进徐记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思政课、“火柴盒”东莞(东城)城市艺术TIME演出、文明实践“五色花”夜市以及企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也同时启动。

  当晚,东城街道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东城“河莞家”志愿者河长驿站特聘自然导师赵婉韵给企业员工上了一堂主题为“日常小行动 降碳大作为”的讲座。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通俗易懂的百姓故事微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城企业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先进思想引领企业员工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

  随后,城市文明执行官兼企业种子讲师何葵弟以“我与东莞共成长”为主题,为企业内部员工讲述徐福记与东莞共成长的故事,激发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活动还举行文明实践“五色花”夜市,通过互动小活动与企业员工共享文明,提升企业员工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志愿者张盼盼说,“听了讲座后很受启发,以后会从自身做起,用行动去感染他人,志愿服务这座城市,与城市与企业共成长。”

  接下来,东城街道将继续坚持以“思想引领+文化供给”为主线,整合政府、团体、社会等多方力量,着力搭建政府、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平台,通过把企业思政课与莞邑百姓宣讲相结合、把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与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相融合、把企业志愿服务培育与公益创投相结合等方式,推动广大企业员工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共同成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塘厦:乡村振兴话家常

  11月10日,塘厦镇“莞邑百姓宣讲”活动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横塘社区专场)在横塘社区知青村举行。

  活动中,镇莞邑百姓宣讲员、塘厦图书馆馆长江升华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中,通过“讲家常”的方式向大家作了精彩分享。本次宣讲将特色精品村作为宣传宣讲的新阵地,把党的理论知识搬到百姓家门口,使在场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宣讲,横塘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传递给社区的每个人,和大家一起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开创横塘社区乡村振兴新局面。

  据悉,塘厦镇持续推动莞邑宣讲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截至11月10日,该镇举办镇级重大主题宣讲3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莞邑百姓宣讲88场,覆盖人数约8900人次。

  接下来,塘厦将充分发挥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文化场馆(分馆)、镇街党校、职工之家、网络新媒体等五大平台在内的各类平台作用,用好用活本地资源,常态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六进”工作,在“榕树下”“祠堂里”“遗址边”“广场上”等多个宣讲微阵地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凤岗:“青年说”奋进新征程

  11月11日,凤岗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青年说”在凤岗镇委党校展厅举行,来自凤岗多个单位、部门的二十多名青年和年轻党员们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来自各单位、部门的青年和年轻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说感悟、谈体会、话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志向,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凤岗镇巡察协作办工作人员王懿说:“将更加努力学习与实践,在基层巡察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凤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凤岗镇党建工作办工作人员黎钰莹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单位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敢于站出来,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凤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志杰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活动中,全体青年还参观了凤岗镇委党校展厅。接下来,凤岗将陆续开展客家山歌快板说、老党员说、榜样说、高端人才说等系列百姓宣讲活动,在全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来源:东莞+记者 李健武 刘志斌 张喜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文明中国丨广东东莞:“文明共享”同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东莞将开展“文明共享”百场公益课堂
·这一年,文明共享有温度,文明之花开遍东莞大地
·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反响热烈
·高质量开展文明共享计划!五镇谈经验做法
·东莞这座城,凭啥跻身“超大”?
·东莞40位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快来为他们点赞
·“友善东莞”标识正式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蔡奇出席并讲话
·文明共享有温度!东莞市“文明共享”百场公益课堂开课!
·文明春风暖“新窝” 共创共享出租屋
·友善东莞文明共享:建设有高度有温度的人民城市
·友善相伴!这些企业谈“友善企业”成长之路
·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举行 12家单位签约百场公益课堂
镇街动态
> 更多
·中堂:焕新添彩!将美好落在社区每个角落!
·石碣打造“桔洲文明共享家园”,让文明新风浸润美丽乡村
·塘厦:扎实开展庆元旦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树下议事、文艺汇演,横沥这场活动真热闹!
·第九届东莞市民摄影周走进石碣
·“出租屋文明焕新”③|塘厦镇横塘社区:打造文明出租屋,让外来人口感受到“家的温暖”
·“出租屋文明焕新”②|企石镇企石村:共享空间成了租户“伊甸园”“心头好”
·“出租屋文明焕新”①|横沥镇石涌村:从“心”出发 创美“沥”家园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