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以恩报恩,彰显东莞温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从“问题少年”到企业老总,从偏激消极到热心慈善,十多年来,小孟走过了一段不同寻常的人生之路。“问题少年”逆袭成才的背后,是当年他的管教民警老坛掏心掏肺的谈话开导,以及东莞这座城市的温暖包容。

  融化坚冰最重要的是温暖。据东莞日报报道,在小孟离开东莞,前往黑龙江服刑后,老坛依然牵挂着他,通过书信的方式继续鼓励和引导他积极向上。出狱后的小孟在老坛的鼓励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打拼成为东莞一家企业的老总,成为让家人骄傲的硬核“后浪”。成功后的他没忘记感恩当年的人生导师老坛,和这座让他实现梦想的城市,以捐赠500个书包的方式,让爱心种子在年轻一代的心中生根发芽。(新闻链接:迷途少年逆袭成材 寻找昔日恩人一起行善助学

  小孟与老坛在东莞结缘,也因老坛爱上了这座城市。小孟是幸运的,他选择了全国文明城市东莞作为自己梦想开始的地方。东莞以它的开放和包容,吸引了无数追寻梦想的人们前来打拼。作为其中之一的小孟,对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包容更是深有体会。他虽然是曾经的“问题少年”,曾一度迷失方向,但是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式,正是因为有太多像老坛一样有责任、热心肠的群体,在城市中发挥着光和热,让小孟没有感觉到自己被社会歧视和抛弃,反而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一个人传递一份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企业为离世员工保留工资7年,背后故事让人破防;无人值守公益书吧5年来书籍不减反增,文化情怀为城市文明“点灯”……在东莞,温暖的人和事,汇聚起城市成长向上的磅礴力量,一连串温暖的故事,尽显一座城市的温暖底色。

  所谓成风化人,有温度的东莞也更广泛地影响和推动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在日常生活点滴中存善心、做善事、行善举,凝聚起更多正能量,温暖彼此,共同撑起城市的大爱天空。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潘登:东莞“炒粉姐”从小摊贩到名网红的启示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正式揭晓
·点赞!东莞这3支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东莞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宣讲声势
·东莞创新形式生动宣讲 让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迷途少年逆袭成材 寻找昔日恩人一起行善助学
·一群活跃在临时管控区的“志愿红”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多彩墙绘变身城市文明“宣讲员”
·企石“莞邑百姓宣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厚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荔枝园
·市委宣讲团成员到虎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互动交流
·企石精品课程进基层走进下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塘厦首场!“五色花计划”走进塘新社区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寮步
·麻涌:暖心志愿者“跑腿”为居民买菜送物资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