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联动亮灯亮屏!东莞倡导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科学佩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常通风,是阻断疫情传播重要、有效的手段。12月3日晚,东莞市中心城区及滨海湾新区等地的地标建筑群集体亮灯,各园区(镇街)户外电子屏也一起联动亮屏,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随着夜色到来,民盈·国贸中心、东莞环球经贸中心、东莞农商银行大厦、东莞嘉宏振兴中心、南城总部基地、滨海湾新区青创广场等东莞地标性建筑外墙一道道标语照亮夜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科学规范戴口罩,文明健康益处多”“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持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等标语轮番在高楼外墙、户外电子屏等场所播放,倡导市民群众戴口罩,打疫苗,做好个人防护,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莞大道与鸿福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一些市民正在散步。“宣传得很好,能够很好地提升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作为一名东莞人,我们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的防疫出一份力,只有我们每个人做好自我防护,才能保护好家庭,同时也保护好他人,整个城市才能形成一道坚固的防线,戴口罩、不聚集,这样整个城市才能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家住南城的张先生说。

  “看到鸿福商圈地标亮起的这些标语,是一个很好的公共宣传,言简意赅,比如“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也提醒我们疫情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在外出到公共场合的时候还是要主动佩戴口罩,避免聚集扎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坚持做好个人保护,共同守护好美好的生活。”景湖湾畔的居民王家豪说。

  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此外,全市各镇街也积极联动亮屏,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

  在凤岗镇中心区,各LED屏幕上,不间断播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规范戴口罩,文明健康益处多”等宣传标语,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据了解,凤岗镇在各景观公园、商贸综合体、广场、重要交通路口等地LED屏幕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宣传标语,迅速营造起人人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让疫情防控意识入脑又入心。市民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在石龙镇,汇星商业中心的电子屏亮起了宣传防疫海报,吸引来往市民驻足观看。为加强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石龙镇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户外LED屏、公告栏等载体平台,广泛刊播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及海报,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企石镇充分利用各类电子显示屏,刊播防疫主题海报,营造“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在企石文化中心广场、黄大仙公园、润升广场、铁炉村文化广场、南坑村文化广场等地的LED屏,图文并茂地向市民群众不间断地滚动播放相关标语海报,以及最新的防控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让“自觉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大朗镇,各主要街道,地标楼宇,村(社区)共同亮灯,在大型显示屏幕滚动播放“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等标语、海报,迅速在全镇形成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来源:东莞+记者 范德全 甘劼伟 李健武 韦琼 张喜林 实习生 罗梓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志愿之光耀莞邑——东莞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综述
·即将上岗!1631名“志愿采”通过考核!
·国家宪法日|东莞多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东莞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快问快答
·东莞这支由师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疫线筑起“心”防线
·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前进
·东莞深入推进“2022年法治建设十件实事”取得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镇街动态
> 更多
·虎门:“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全民行动系列活动进校园
·祝寿送关爱!企石为百岁“东莞好人”过生日
·高埗镇开展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活动
·桥头共建30户“模拟家庭” 让独居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谢岗:1092人参与无偿献血,汇聚36.68万毫升“暖流”
·黄江镇公示35户“星级文明户”
·虎门实施“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筑牢出租屋疫情防控网
·颜值、气质双提升!黄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市容市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