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广大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一年来,东莞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爱心助老等各个“战场”,让志愿服务成为东莞亮丽的文明底色。12月5日晚,东莞市中心城区地标建筑群集体亮灯,向全市广大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弘扬志愿精神,建设友善东莞。

  夜色降临,位于市中心的民盈·国贸中心、东莞环球经贸中心、东莞农商银行大厦、东莞嘉宏振兴中心、南城总部基地、滨海湾新区青创广场等东莞地标性建筑外墙一道道闪亮的标语照亮夜空。

  “向全市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世界在变,初心不改,使命不变”“志愿者是传播友爱互助、崇德向善的践行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建设友善东莞”等标语轮番在地标建筑外墙播放,向广大志愿者致敬,在全市营造志愿光荣的氛围,助力友善东莞建设。

  一些市民在现场驻足观看,有市民还拿出手机拍照。“觉得志愿者很伟大,他们不求回报,但是却无私地付出,尤其是这两年来,每一次疫情防控的场合都能看到他们,正是因为有这些勇敢、无私的人,我们的城市才能如此美好,我们的社会才充满了友爱。”家住在石竹花园的市民李女士说。

  “能在东莞从事志愿服务,是一件开心幸福的事。这是一座友善之城,志愿之城,我们广大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座文明城市增添了一分又一分温暖。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共同为建设友善东莞贡献力量。”南城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庆余在看到地标建筑群为志愿者亮灯后表示,自己感到很温暖。

  “东莞好人”、67岁的志愿者汤超荣说,当看到一座座美丽的建筑为志愿者们亮灯,自己心里感到很高兴,灯光让社会更加了解志愿者,也照亮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一同在美丽东莞做志愿者。

  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启德分队队长李巧媚表示,新冠疫情以来,广大志愿者们坚守在一线,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群众的认可和肯定,“看到亮灯仪式,让我热血澎湃,让我们有了更坚强的信念在公益道路上走下去。”

  (来源:东莞+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继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志愿之光耀莞邑——东莞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综述
·联动亮灯亮屏!东莞倡导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即将上岗!1631名“志愿采”通过考核!
·国家宪法日|东莞多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东莞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快问快答
镇街动态
> 更多
·祝寿送关爱!企石为百岁“东莞好人”过生日
·高埗镇开展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活动
·虎门:“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全民行动系列活动进校园
·桥头共建30户“模拟家庭” 让独居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谢岗:1092人参与无偿献血,汇聚36.68万毫升“暖流”
·黄江镇公示35户“星级文明户”
·虎门实施“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筑牢出租屋疫情防控网
·颜值、气质双提升!黄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市容市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