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线上线下“出新招” 东莞防疫宣传“镇给力”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新颖易懂的图文视频在LED屏等平台密集播出,“大声公”宣传员走街串巷“喊街”,一道道线上线下防疫宣传风景线在东莞各镇街轮番上演。

  连日来,在东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东莞各镇街全面铺开“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宣传引导。通过“LED屏”“大声公”等传播新载体,用简明扼要的口号、新颖生动的设计、市民群众的视角,引导市民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规范做好戴口罩、扫码测温等个人防护措施,担负起守护自身健康、家人健康和群体健康的责任。

  创新形式,营造“人人有责”氛围

  12月3日晚,在东莞大道两侧,民盈·国贸中心、东莞环球经贸中心、东莞农商银行大厦等东莞地标性建筑外墙照亮夜空。这是东城、南城等镇街创新宣传形式的生动实践。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科学规范戴口罩,文明健康益处多”“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持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一句句防疫标语在高楼外墙轮番播放,倡导市民群众戴口罩,打疫苗,做好个人防护,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此时,在东莞大道与鸿福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一些市民正在散步。“LED屏的宣传很给力!作为一名东莞人,我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的防疫出一份力,只有我们每个人做好自我防护,才能保护好家庭,同时也保护好他人,整个城市才能形成一道坚固的防线,戴口罩、不聚集,这样整个城市才能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家住南城的张先生说道。

  除此之外,在厚街、大朗、道滘、凤岗等镇区也积极联动亮屏,在镇主干道、商业街等地循环播放防疫宣传标语,营造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

  形式生动多样,效果入脑入心。东莞各镇街齐出新招,利用图文、视频、广播、宣传片、海报等新媒体产品,实时、高效、精准地推送防疫标语,其中,厚街、万江、高埗等创意短视频生动有趣,传播性较强,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营造出浓厚氛围。

  走街串巷,织密“你我共防”防线

  与此同时,东莞各镇街线下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同步开展。连日来,在麻涌镇主干道、商业街、小巷子等地,宣传员手拿宣传板、“大声公”走街串巷,用亲切熟悉的东莞话提醒各位街坊戴好口罩,让宣传标语“声”入人心,推动社会共筑疫情防护网。

  “作为一名麻涌市民,我们应该为全镇的防疫出一份力,坚持佩戴口罩。每位市民认真落实疫情防护工作,全镇才能形成一道坚固的防线。”正在等候公交的张先生表示,织牢织密疫情防线,每位市民都有一份责任。

  在石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委、网格中心、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开展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织牢织密“你我共防”的防线。“请大家不要麻痹大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现场,志愿者们举着手持牌,穿梭在人流密集的广场上,不断提醒来往群众、商家要正确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养成出门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进场所必扫码测温的良好习惯。

  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菜市场,劝导商家必须压紧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做到“码”力全开,严把“入口关”,以自己的“小行动”守护大家的“大健康”。

  在高埗镇,为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不仅有各村(社区)用LED屏幕播报宣传标语,还有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组织社工、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志愿者手持宣传牌,深入市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并派发免费口罩,倡导市民坚持佩戴口罩、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东莞各镇街将继续结合各自特色,创新线上线下宣传形式,不断巩固加强基层防疫宣讲,齐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人人有责”氛围,织密“你我共防”防线。

  (来源:东莞+记者 谢伟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礼让斑马线 让文明交通始终“在线”!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90后”视障女孩张倩昕荣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继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东莞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广大志愿者
·志愿之光耀莞邑——东莞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综述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坑小学生讲文明故事,倡导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谢岗镇谢山村
·企石多部门联合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增强企业员工获得感和归属感
·高埗镇开展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活动
·祝寿送关爱!企石为百岁“东莞好人”过生日
·虎门:“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全民行动系列活动进校园
·桥头共建30户“模拟家庭” 让独居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谢岗:1092人参与无偿献血,汇聚36.68万毫升“暖流”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