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专属”思政课进企业,东莞深入推动员工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连日来,东莞东坑、塘厦、麻涌、沙田、道滘等镇通过专属思政课进企业、系列服务活动下沉至企业等方式,激发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持续推动落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让员工与企业、城市同发展共成长。

  东坑

  近段时间以来,东坑镇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下沉企业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在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走深走实的同时,力促员工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

  “专属”思政课进企业

  近日,东坑镇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优品精密橡胶零件(东莞)有限公司,通过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和“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作宣讲,凝聚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

  活动中,“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张凡讲述了李树森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甘为老黄牛,成为东莞地区交通建设先行者的故事,勉励在场人员要彰显新时代的党的精神风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而宣讲团成员周歆博则结合自身事例,讲述了他从小坚定梦想、为梦想努力拼搏,在追梦中积极融入东莞城市发展的故事,勉励大家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企业文明种子讲师播放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宣传视频,并围绕保洁员陈芳应的自学之路,讲述了陈芳应遵从自己的本心,常年坚持学习,从不放弃,最终学有所成的故事。种子讲师以陈芳应的事例与企业员工共勉:“坚持的人生自带光芒”。

  一系列服务活动下沉企业

  除了开设企业思政课,东坑镇还策划推出更多面向企业员工的公益服务项目。日前,“健康养生分享会”走进东莞冈谷公司,通过邀请专业医生为大家讲解健康知识,引导企业员工增强保健意识。

  此外,东坑镇还强化企业文明氛围营造,推动辖区内重点规上企业设置文明宣传栏,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公益广告,并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设置户外公益广告景观小品,丰富企业文化内涵。鼓励企业用好内刊、APP 、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组等平台和各类企业员工服务阵地,推广文明礼仪知识。

  麻涌

  近日,麻涌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活动暨企业思政课走进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企业、送到员工身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在该企业员工宿舍区,不少员工利用休息时间走进了现场聆听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莞邑百姓宣讲员、企业文明种子讲师、玖龙纸业企业文化主管唐露闻以《永远跟党走,一起向未来》为题,通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闵远平等劳动者的成长奋斗故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激励企业员工继续砥砺前行。

  参加宣讲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宣讲活动很接地气,大家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勤于创造、苦干实干,勇于在一线创新、一线成才、一线立功,充分展示麻涌企业员工的新面貌。

  此前我参加了市举办的企业思政课,经过线下培训和线上辅导,我收获特别大。作为麻涌莞邑百姓宣讲团的一名成员,这是我第一次向员工进行分享,让我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宣讲过程中,做到学以致用。

  ——唐露闻

  今晚的宣讲让我感觉受益良多。我意识到今后更重要的是要把今天的收获带回去,给同事们宣传好,真正做到文明共享。

  ——玖龙企业员工 何振宇

  宣讲对我们一线员工帮助非常的大。我将用更加积极向上学习的心态,不断的提升自我,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与企业共同成长,也不断的完善、提升自我能力。

  ——玖龙企业司机 曹瑞灵

  塘厦

  12月10日上午,塘厦镇举办“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塘厦专场活动。10家试点企业(产业园)的种子讲师和城市文明执行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宣传视频。与会相关领导分别为10家试点企业颁发“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为10位城市文明执行官颁发聘书、向试点企业志愿服务队授旗。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特别是10家试点企业,务必要提高做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工作的思想认识,围绕“送进去+走出来”思路,以扎实的措施深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随后,市级培训师向彬老师作培训讲课。授课人员围绕“如何为‘打工人’的职业生涯披上一层铠甲,让他们在职场更具竞争力”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分享“打工人”故事。此外,本次课程还专门为与会人员量身定制《如何成为一名会讲故事的讲师》课程,运用游戏化、引导式、情境化、视觉化等多种教学手段,为与会人员传授如何学会讲好、讲活、讲透故事,用故事传授道理、用故事萃取经验、用故事打动人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分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让学员在玩中学、学中悟、悟中用。

  接下来,塘厦镇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将走进三友联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赛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10家试点企业开展企业思政课、阅读惠企、文艺惠企、志愿者培训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企业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通过种子讲师、城市文明执行官等的引领示范,引导广大企业员工走出企业园区,投身塘厦镇各类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员工文明素养,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员工与企业、城市同发展共成长。

  沙田

  近日,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沙田镇专场)在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30多名种子讲师、文明执行官持证上岗,讲述东莞市民成长、奋斗故事,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助力文明共享计划。

  在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沙田企业文明联盟15家企业种子讲师和城市文明执行官参加活动。活动中为企业颁发了“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为种子讲师和文明执行官颁发聘书。接下来种子讲师、文明执行官将在企业中发挥自身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建设,助力文明共享计划。

  活动还组织了与会人员观看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介绍短片,邀请讲师,围绕“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保洁员陈芳应自学英语之路”等在东莞这座城市的“打工人”故事,传递榜样力量,激发企业员工学会通力合作、互相成就,发挥自我价值。

  同时,讲师还精心设计了游戏环节,与企业种子讲师现场互动,详细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会讲故事的讲师,掌握讲好、讲活、讲透故事的技巧,懂得用故事传授道理、用故事萃取经验、用故事打动人心,以此鼓励大家讲出心里的故事和成长历程。

  企业思政课种子讲师颜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以后在企业工作中影响每一位员工,让大家都有一颗向上的种子,传播身边的正能量,为东莞的发展都贡献每一个人应有的力量。

  (来源:文明东莞综合各镇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环卫30年,与东莞共“城长”
·“公约热词”看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莞邑大地盛开“文明花”
·“公约热词”看文明 | 和谐绘就幸福底色!推动东莞与千万人口“双向奔赴”
·2023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公约热词”看文明| “友善”深刻构筑起千万人的精神气质
·“公约热词”看文明 | 相守相护 千万人口汇聚东莞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
·“公约热词”看文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东莞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公约热词”看文明|千万人的“相聚”,也是千万颗心“相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中央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镇街动态
> 更多
·超800份爱心早餐送达!莞城开展慰问活动致敬“城市美容师”
·一份爱心早餐,送到千名道滘“城市美容师”心坎上!
·石碣开展致敬“城市美容师”爱心早餐派送活动
·“公约热词”进企石出租屋,倡导租户讲公德守文明 !
·360名长者欢聚一堂吃大餐!谢岗镇南面村持续为老年人幸福加码
·厚街为环卫工人送上3000多份爱心早餐
·道滘这辆便民“大篷车”太暖啦!
·暖心又暖胃!塘厦为2459名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