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多镇恢复举办迎春花市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今年厚街恢复举办迎春花市,首次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日前,记者获悉,2023年厚街镇迎春花市将于1月10日开市。届时,市民又可以一起“逛花街,行大运”啦!

  

  ■厚街往年迎春花市

  据了解,2023年迎春花市将设于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前广场,其中,迎春年桔开市时间为1月10-21日(年十九至三十)10:00-21:00,年花年货开市时间为1月17-21日(年二十六至三十)10:00-21:00。

  今年迎春花市分为传统年桔区、翁源兰花区、年花年货区、车尾箱集市区等四大展区。其中传统年桔区主要摆卖各类年桔。翁源兰花区集中展示韶关市翁源县各类兰花及土特产品,大力开拓“翁源兰花”湾区市场。

  年花年货区除了售卖各类菊花、水仙、桃花等应节年花外,还有春联、福贴、红包、风车等新年物品,以及厚街本土名优特农产品、岭南特色年俗年货。

  长安花市将于1月12日开市

  时隔三年,2023年长安迎春花市来啦!年桔年花、挥春福字、趣味过年装饰,还有花街上的小吃摊……市民们期待的年味回来啦!今年长安迎春花市将于1月12日正式开市,届时还有“大学生第一桶金”,小伙伴们又可以逛吃逛吃。

  据悉,今年的迎春花市将于1月12日至21日期间在锦绣路和西安路举行,为期九天,开放时间为每天的上午9时至晚上9时。花市展区总面积近万平方米,现场设置6个区域,分别为盆桔、盆花类别展区,陶瓷、工艺品类别展区,高档花卉、鲜花类别展区,大学生创业区以及展览区和服务区(移动厕所)。

  同时,为了营造喜庆热烈的春节气氛,锦绣路、西安路入口处还将搭建以迎春花市和生肖“兔”为主题的大型花灯。届时,小伙伴们可以约上家人一起去逛花街、挑靓花、过大年。

  麻涌花市将于1月7日开市

  记者1月4日获悉,2023年麻涌迎春花市将于1月7日开市,期间花市将持续至21日,地点设在大步创兴五路。目前正处于面向大众招租阶段,广大商户可以抓紧时间,参与报名参与。

  据了解,场地租金按每档位50元计取(每个档位约50平方米),清洁及绿化树木损坏赔偿保证金为1000元/档位。商户报名可于1月4日至1月6日上午,在麻涌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报名(报名时须同时缴交场地租金和保证金)。档位抽签将于1月6日下午3点,在麻涌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进行。

  届时,花市现场将有年桔、蝴蝶兰、大花蕙兰、水仙、桃花等多种年花供市民选择。

  (来源:东莞+记者 韦琼 甘劼伟 谢伟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蔡奇出席并讲话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东莞市2023年兵役登记通告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元旦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镇街动态
> 更多
·洪梅镇2022年“星级文明户”公示
·9863份!厚街首批防疫“爱心包”已发出
·真情关爱暖人心!石排发放7883份“健康爱心包”
·横沥:安全标语“上墙” ,文明交通“上心”
·喜报!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花落南城这所学校
·企业员工文明共享 |中堂: 设立共享药箱,传播友爱精神
·洪梅:“新风”拂面来 文明之花遍地开
·“画”说文明新风!亮丽墙绘点缀乡村美好家园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