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全城灯光秀璀璨闪耀!东莞举行庆祝警察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向人民警察致敬!1月10日晚,东莞上千架无人机上演“苍穹之舞”,全城灯光秀璀璨闪耀!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7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弘扬警察精神、展示警察形象、密切警民关系、凝聚社会共识,东莞市公安局在警察节当天晚上在东莞市中心广场及周边商区举行庆祝警察节主题“亮灯”及无人机表演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上千架无人机在东莞市中心广场缓缓飞起,点亮苍穹,让夜幕星光璀璨!升空的无人机开始各种花式表演,依次阵列变换出“警徽”“警旗”图案造型,在高空灵活飘动闪耀。随即无人机又编排成“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守护万家灯火东莞警察永远在您身边”“东莞110为民保平安”“以人民为中心做东莞的保护神”等炫酷的文字造型,还有灵活演变成逼真的铁骑造型和金钟罩,开展反诈骗宣传……场面十分壮观与震撼,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拍照,引发阵阵欢呼。

  “原来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向人民警察致敬,祝他们节日快乐,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市民黄先生从鸿福路经过,被精彩的无人机表演深深打动。他说,“我来东莞工作生活将近20年了,亲眼目睹东莞社会治安的日益向好,这离不开东莞公安民警的努力与付出,有他们在,我们市民生活得越来越安心,也越来越幸福,感谢人民警察。”

  除了无人机表演外,东莞民盈国贸大厦、东莞农商行、环球经贸中心、海德汇一城商圈等地标建筑和楼宇以及各镇街中心广场楼宇纷纷亮灯,上演一场耀眼的全城“灯光秀”。

  “警察节,服务日”“护万家团圆,保一方平安”“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民奉献,保莞平安”……光影流动间,各种灵动的标语在楼宇幕墙上轮番闪现,向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警察表示致敬!

  记者在海德广场看到,过往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精彩时刻,并纷纷为人民警察送上节日祝福。“东莞的人民警察辛苦了,你们无时无刻不在守护城市的平安,这一刻是属于你们警察的节日,祝愿人民警察节日快乐!”市民陈晓芬说。“110既是一通报警电话,也是一个特殊的数字和节日,人民警察用心保平安,用情暖民心,用爱铸警魂,向人民警察致敬,人民警察节日快乐。”市民韦女士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东莞人民警察把信念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平安写进百姓心中。他们在危难时刻伸出双手,逆风前行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护佑着城市的平安。

  正如东莞市清溪公安分局一位民警在朋友圈中写道:“每个夜晚,我们都在警灯下静静守护着人们的美梦;每个假期,我们都顶着酷暑严寒为他人的出行护航。不忘来时路,不负从警心。”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我们向人民警察说一声:警察节快乐!

  (来源:东莞+记者 梁盘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文化进万家丨火红的文化“年货”你收到了吗?
·中共东莞市委 东莞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公安机关警务人员及家属的慰问信
·“平安回家”背后的城市温度
·春运大幕开启!东莞志愿者情暖回乡人
·奋进新征程,我们在行动|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
·各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
镇街动态
> 更多
·“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走进塘厦塘新社区
·清溪: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走进居民社区
·点赞!石碣30户家庭获评镇“星级文明户”
·幸福春联进万家,虎门书法名家送福进社区
·垃圾分类“井”上添花 东城持续打造垃圾分类精品参观路线
·凤岗“莞邑百姓宣讲”之书记讲堂开讲!让文明实践星火燎原
·接地气、润人心,长安镇基层理论宣讲揽下三项省级荣誉
·道滘开展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传递文明新风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