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360项特色活动,让你过一个最燃、最潮的“莞味”新年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春节渐近,年味日浓。为丰富节日期间的文旅体产品和服务供给,营造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东莞市文广旅体局联动各镇街(园区)策划了360项特色文旅体活动。这些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涵盖春节习俗、亲子体验、书香阅读、体育健身、文旅消费等各个方面,充分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多元化的文旅体需求,让大家通过逛花市、观展演、品美食、赏美景等多元方式,深度体验“每天绽放新精彩”的活力东莞,在满满的文化味中升腾起烟火气,过一个最燃、最潮的“莞味”新年。

  文化展演看点足

  看一场音乐会,已成为不少市民辞旧迎新的首选。春节期间,玉兰大剧院将上演“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亲子儿童剧《小丑时光机》等5部精彩剧目。文化周末剧场将推出“欢歌乐舞闹元宵——南方歌舞团2023元宵歌舞晚会”。

  此外,东莞还将举办包括“我要上村晚——2023年东莞市百村迎春文艺晚会”、非遗展演、“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等有特色的品牌活动。

  在东莞,逛文博场馆过大年已成为一种新年俗。春节期间,东莞各大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的展览可圈可点,看点十足,如鸦片战争博物馆的“草木绘彩——馆藏通草水彩画新春特展”,东莞市博物馆的“神秘古蜀国 理解三星堆”“何以白石:从木匠到巨匠”特展,在东城黄旗山南麓“香遇走廊”举办的“潮流东莞·万有引力”2022东莞城市空间艺术邀请展等。

  东莞图书馆则将为带来“图书馆巴别塔——人类知识彩虹”展示,通过对巴别塔的追根溯源,邀请市民共赴“图书馆巴别塔——人类知识彩虹”之旅。

  文旅活动精彩多

  为迎接兔年到来,东莞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呈现方式,推出一批接地气、有内涵、年味足的传统文化活动。

  围绕传统民俗、非遗体验、迎春送福等主题,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如东莞图书馆将在1月22日推出“书香礼包 兔年大吉”活动,大年初一,到馆前100位读者即可领取兔年书香礼包一份。东莞展览馆以新春“福文化”为主题,策划推出“2023展览馆春节”系列社教活动,以18场活动传承传统春节文化。

  同时,全市各镇街(园区)齐齐推出了春节送福送吉祥公益写春联活动,东莞书法家现场挥毫写春联,将新春的喜悦、美好的祝福带给市民。此外,石龙、虎门等镇街将举办富有岭南特色的醒狮巡游、元宵猜灯谜等活动。

  文旅消费有热度

  东莞将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开展特色文旅消费活动等“新年大招”,提振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消费市场,传递行业恢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春节期间将安排500万元开展以“福兔呈祥 乐购文旅”为主题的2023春节文旅体专项促消费活动。本次活动将利用“乐购东莞”小程序平台,向市民发放文旅体企业通用消费券,市民到参与活动的商家利用微信支付即可享受当次消费立减优惠。参加活动的商家包括东莞礼物、文化娱乐、电影院、书店、文创、潮玩、非遗、旅游、体育等行业的企业。

  大家可关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微信公众号,留意文旅体消费券的领券时间和方法。

  A级景区有年味

  为满足市民群众春节出游需求,全市A级景区春节期间大都正常开放,并融合民俗、非遗、休闲、娱乐、亲子等产品,串联景、艺、人,推出年味十足的精品旅游活动,吸引游客体验福气满满的新春氛围。

  其中,龙凤山庄将推出“潮好玩YEAR”活动,举办潮玩灯会、年味节等。隐贤山庄将举办国潮幻影节,推出新春国潮互动、表演活动等。

  运动健身迎新年

  春节期间,东莞市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滨江体育公园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各体育场馆和镇街(园区)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如滨江体育公园将举办游园嘉年华、迎新春约球系列活动,松山湖将举办2023年松山湖新春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石龙镇将举办新春健康跑、千人太极拳展示等活动。

  作为“全国篮球城市”,东莞春节期间的篮球活动丰富,如长安镇锦厦社区将举办春节篮球赛和三人篮球赛活动,大岭山镇和石排镇将分别举办趣味投篮和篮球赛活动。

  (来源:东莞+记者 赵水平)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文明观察|城市之光照亮城市之路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平安回家”大巴发车!将东莞大爱形象传到更远处
·全城灯光秀璀璨闪耀!东莞举行庆祝警察节主题活动
·文化进万家丨火红的文化“年货”你收到了吗?
·中共东莞市委 东莞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公安机关警务人员及家属的慰问信
·“平安回家”背后的城市温度
镇街动态
> 更多
·“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企业,以精神力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不断!“沉浸式”体验长安文明周活动
·这一波关爱很暖!礼遇好人,崇德向善
·“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走进塘厦塘新社区
·清溪: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走进居民社区
·点赞!石碣30户家庭获评镇“星级文明户”
·幸福春联进万家,虎门书法名家送福进社区
·垃圾分类“井”上添花 东城持续打造垃圾分类精品参观路线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