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东莞小朋友“比心”传递温暖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3月17日,东莞松山湖封管控区小区金域松湖的核酸检测现场发生了暖心一幕。在取样工作完成后,一位小女孩举起双手在胸口对医护人员比心,“大白”看到后也立刻热情回应,高举双手“比心”回应女孩,这一幕让在场人倍感暖心。 

  ▲小朋友与“大白”相互比心 

  据了解,这位小女孩名叫张希晗,就读于松山湖实验小学,是该小区住户。“我的城市(东莞)生病了,当我们的城市被病毒包围,最辛苦的是医护人员、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感恩有你们……”内心温暖的张希晗还在白纸上作画、书写文字,表达对战疫一线人员的敬意。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莞松山湖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的战疫英雄。在金域松湖小区,“白衣天使”担起重任与病毒赛跑、志愿者夜以继日服务在一线、小区业主邻里间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一幕幕场景透着城市温情。 

  与此同时,战疫者们的辛勤与付出,也赢得了小区住户们的感激与认可。住户们纷纷用不同方式向战疫人员表达感谢,传递温暖。 

  “赏美景,抓生产,疫情病毒突然来;党员说,都别怕,家园有我不要慌……”3月17日,家住金域松湖的男孩毛秦皓发布自制的松山湖战疫主题拍手歌视频,以致敬奋战在小区一线的战疫工作人员。 

  金域松湖里来自松山湖普林斯顿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也通过绘画、手语演绎等才艺感谢每一位守护家园的英雄。 

  “明天不接龙,只做生日蛋糕和给志愿者的饮料及小蛋糕!”3月16日晚,从事烘焙工作的麦子在朋友圈喊话。次日,成箱的甜品和绿豆汤就送到金域松湖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手中。事实上,这已经是麦子第三次为金域松湖战疫人员送去甜品。 

  此外,钱大妈、汇园鲜等金域松湖一楼商户,也送去水果、蔬菜等物资,暖心慰问小区内的战疫人员。在这一特殊时期,钱大妈还免费将店内蔬菜派送给小区住户,赢得大家连连称赞。 

  (来源:南方日报记者 张莎 陈启亮)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只为你最甜美的笑!东莞这些举措暖心
·让人泪目!说到心坎了!东莞这份倡议书让人破防
·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战!东莞人稳住,我们一定能赢!
·社会各界向大朗东坑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你为大家坚守一线 大家为你呵护后方
·东莞人,不惧不怠,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桥头:夫妻变战友 携手并肩抗“疫”
·父女兵、夫妻档、姐妹花……厚街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搭档”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服务热心、群众暖心!长安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樟木头镇实验小学一项目获评省“非遗进校园”精品案例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