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50名东莞“新时代好少年”亮相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少年自有凌云志,不用扬鞭自奋蹄。日前,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50名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好、学习成绩好、遵规守法好、勇于创新好的“五好”少年光荣“上榜”。

  向上向善 在不同领域闪闪发光

  行走在大街小巷,总能看见她穿着志愿服奔走的身影。初一年级入学之初,东莞市望牛墩中学初二(15)班廖梓澄同学开始参加学校的志愿者队伍,至今,每个周末,她都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时间已经超过169小时;积极参与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自觉接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东莞市东城第二小学林颂雅通过自身努力已经获得2020-2021学年度广东省个人四星章、2020-2021学年度东莞市个人三星章;喜爱科研,乐于创新,东莞市东城第一小学六年级(2)班袁沛嵘是众人眼中的“十万个为什么”,获得过科技类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达7项、市级奖项共7项、区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近20项……

  细数新一批东莞“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总能让人感受到朝气蓬勃的青春和开拓进取的勇气。他们向上向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中,既有热衷公益的“小雷锋”,又有热爱创新的“小科学家”,还有博览群书的“小书迷”。50名“新时代好少年”来自不同的学校,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全市中小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榜样力量 激励未成年人不断前行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充分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热情,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好少年”重点从“最美莞邑少年”“美德少年”“孝心少年”“新时代好队员”等典型中优先推选。

  评选出的50名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将从中择优推荐参评广东、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我市各中小学还将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等阵地,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事迹,营造崇尚榜样、争当先进的社会风尚。

  为进一步正确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8月18日,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新时代好少年”现场分享成长故事,以榜样的力量助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东莞+记者张理萌)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创新形式生动宣讲 让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迷途少年逆袭成材 寻找昔日恩人一起行善助学
·一群活跃在临时管控区的“志愿红”
·从“养老”到“享老”,东莞这样丰富长者文化生活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力求不留一处“死角”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多镇
·李书磊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镇街动态
> 更多
·沙田:“小景观”推动“大文明”,让文明温暖入心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洪梅
·道滘创建全国文明镇引入第三方测评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张柳媚家庭被评为2022年大朗黄草朗社区“十星级”文明户
·盘活闲置地!虎门多个社区“四小园”亮相
·“临时家长”暖心带娃!大岭山核酸采样现场这一幕太有爱了
·“疫”线紧张,万江这家老少爷们齐上阵,真帅!
·家庭教育基地揭牌,凤岗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