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东城红领巾宣讲员走进红色教育阵地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东城街道组织辖区30名青少年学生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领巾宣讲员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听取革命先烈的抗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谢向阳是东城街道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也是市委党史研究室退休干部。他作为红领巾宣讲员的导师,带领青少年学生开展宣讲实践活动。

  榴花公园

  第一站,在谢老师的带领下,红领巾宣讲员来到在榴花抗日纪念亭前,听谢老师讲述榴花塔阻击战的故事。

  随后,他引领红领巾宣讲员来到英雄广场。英雄广场上的浮雕是利用榴花抗日战场原石场遗址的残壁孤山建造的大型浮雕石刻,包括熊飞抗元、袁崇焕抗清及东纵抗日等历史故事。谢老师借助浮雕满怀激情地讲述了发生在东城这里的民族英雄事迹,为红领巾宣讲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课”。

  东江纵队文化长廊

  第二站,红领巾宣讲员来到东江印象特色农业园的东江纵队文化长廊,继续听谢老师讲红色故事。通过生动的宣讲,小宣讲员们对东江纵队的发展历史以及抗日游击战争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潜移默化地在小小的身体里种下爱国种子。

  红色故事分享会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第三站,谢老师组织红领巾宣讲员围坐在一起,举办红色故事分享会。在谢老师的引导鼓励下,红领巾宣讲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熟知的故事。勇于牺牲的董存瑞炸碉堡故事,乐于奉献的雷锋故事,默默奉献“一碗面”无名英雄故事......红领巾宣讲员在分享中重温红色经典故事。

  红色图书漂流

  最后一站,红领巾宣讲员来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中心为红领巾宣讲员赠送了红色图书,鼓励孩子们通过图书漂流,增加红色故事的阅读量,丰富宣讲内容,感悟伟大精神,提升宣讲能力。

  本次宣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身临其境聆听红色故事和讲述红色故事,不仅增强宣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还更好地激发青少年学生的情感共鸣,引导他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东莞东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督导组:持续推进文明创建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女子跳桥轻生 虎门民兵跳海救人
·露营野游、游园赏灯、制灯笼……东莞人花式过中秋
·东莞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
·“中秋可园”熠熠生辉, “云上” 共品写意东莞
·今年中秋在东莞怎么过?最新攻略看这里!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企石专场)开讲
·“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石碣镇企业思政课堂开课!
·文明共享|中堂企业员工齐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洪梅市场监管分局:重拳出击,治理“顽疾”
·横沥: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致敬
·送问候送祝福,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横沥分队慰问身边好人
·向道德模范学习,南城开展东莞好人宣讲会
·樟木头中秋礼遇“东莞好人”“道德模范”弘扬正能量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