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书香沁童心!来听听孩子们讲“书中的故事”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阅读,是最好的成长。首届“洪梅读书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关注。5月7日,读书月重头戏——“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比赛以“汲取榜样力量,树立少年志向”为主题,以单人讲故事的形式,分为幼儿组与小学组。其中,14名幼儿组选手、14名小学组选手分别参与组内角逐。

  当天举行的“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初赛精彩纷呈,来自洪梅10所学校的小选手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书中的故事”。通过评选,幼儿组、小学组各评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项。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他们声情并茂、清晰流畅地讲述了一个个充满力量的榜样故事,并阐述了自己的感悟。

  现场评委根据每位小选手的语言表达、表演形式、仪表台风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来自洪梅中心幼儿园的谢宁茉小朋友凭借《钟南山爷爷》摘得幼儿组特等奖,洪梅镇中心小学的唐睿彤凭借《扎根“天梯乡村”,托起“云端学校”》获小学组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洪梅镇参加“东莞市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决赛。

  幼儿组谢宁茉说:“拿到特等奖非常开心,我也爱上了这个舞台,以后会继续参加故事大王比赛。”小学组唐睿彤说:“赛前会有点紧张,但站在舞台上,评委们的眼神让我变得自信了。”

  广东省普通话测试员,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东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杨楠评委:“这次比赛氛围非常好,非常尊重孩子去讲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尊重。”“此次儿童故事大王比赛,让小朋友们通过讲故事学习和领悟榜样精神,从中汲取力量,也能够锻炼他们的表达能力和自信心。”东莞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唐雷表示。

  据悉,“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系列活动还将陆续举行“我身边的榜样”儿童绘画比赛和“榜样人物”知识竞赛,让少年儿童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和领悟榜样精神。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通讯员 莫换南 陈桂培)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读书学习,习近平始终如“一”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经济日报》头版头条为东莞刊发万字长文
·东莞豪迈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打造“江湖山海”新IP,让莞邑文化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
·东莞青年,准备好接招吧!
·探索顶流IP在东莞诞生的秘密
·“港漂”青年到莞创业:“总是感觉有人想帮你”
镇街动态
> 更多
·清溪登山爱好者林志勇登顶珠峰,展现最美小镇风采
·新颖有趣!中堂出动“机器人志愿者”劝导市民戴口罩
·南城:以“首善之为”打造“首善之区”
·超24公里碧道将于今年“上新”!松山湖全力绘就生态画卷
·骑行、散步……虎门长堤路碧道预计5月底建成
·美如画!东莞这“企石八景”好看又好玩
·寮步“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助力公益事业”获评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谢岗:“全民戴口罩”劝导进景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