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2022年度“东莞文明有礼18条”公益广告发布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阳光回归的周末,到湖畔露营,放慢呼吸,放松心情,再邂逅一场文明“嘉年华”,这户外时光真是惬意。

  6月26日下午4点40分,在东莞迎宾馆湖畔绿茵,不少市民在习习夏风中与大自然相拥,由东莞市文明办主办的一场别出心裁的2022年度“东莞文明有礼18条”公益广告暨东莞城市露营文明公约(讨论稿)发布仪式在这里举行。

  手绘公益广告“萌萌哒”惹人喜爱

  活动伊始,9组亲子家庭跟随鼓声的节奏逐一揭开“东莞文明有礼18条”公益广告的面纱。一幅幅手绘漫画公益广告上,举止文明的元气女孩“萌萌哒”,惹人喜爱,配以让人会心一笑的创意广告词,现场市民忍不住合照发圈。“小草也想沐浴阳光,何妨让它自由生长”“送给别人的玫瑰,是余韵最长的玫瑰”“文明不止是千言万语,更是您主动捡起那只瓶子”,现场的家长带着孩子轻声慢慢指读,也向年龄尚小的孩子讲述着其中含义与意义。

  随着“东莞文明有礼18条”公益广告的揭幕,9条东莞城市露营文明公约(讨论稿)也亮相现场。“共享绿意景色,共护森林生态”“收好装备,带走垃圾,下次再来”“树枝承重有限,露营吊床需小心”,这些温馨的小提醒,让大家在湖畔露营尝着美食静听音乐的同时,更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

  市民王女士带着两个女儿到现场的花艺美陈打卡处拍个不停。“真好看,妈妈,这个姿势再给我拍几张吧”,在印有“文明一路生花”“每天都闪闪发光的你”等字样的花镜前,无论孩子还是大人,都忍不住“咔嚓”一番。“我们看到活动预告就报名了,东莞的环境真好,周末到户外遛娃,有得玩有得学还有奖品,小孩大人都喜欢”,王女士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了文明礼仪知识问答、文明主题填色等互动游戏,进一步活跃文明氛围,提升文明参与度和影响力。丰富有趣的活动,盲盒奖品的激励,成人孩子都争相参加。

  为东莞城市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近来,东莞人周末的朋友圈就是露营摄影大赛,各式各样的天幕、帐篷,一张张阳光下的笑颜灿烂。文明露营常识,也日渐成为广大市民的须知。市文明办趁此推出“东莞文明有礼18条”公益广告与东莞城市露营文明公约(讨论稿),便是希望与广大市民共建共享东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东莞人的习惯,不知不觉间改变着大家的生活。文明也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城市的文明和进步离不开法治的保障。记者了解到,今年,东莞积极推动《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通过文明新规倡导文明行为,对不文明行为的惩治以法规的形式加以规定,推动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形成,促进城市品质提升。按照立法计划,这部法规将于今年内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从去年开始,东莞市文明办就一直在推进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工作。”东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我们也在向全社会开展问卷调查,我们诚挚地邀请每一位市民来参与,为我们城市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东莞文明有礼18条》2022年度新版

  1.车行万里,最好的沿途风景,是安全。

  2.当一只斑马线前的小蜗牛,你慢我也慢。

  3.插队不会更快,礼让才会畅通。

  4.酒后驾车,幸福“翻车”。

  5.一片蓝天,一湾山水,我们友好共享。

  6.您的车也不愿意,被随意“丢”在路边。

  7.小草也想沐浴阳光,何妨让它自由生长。

  8.文明不止是千言万语,更是您主动捡起那只瓶子。

  9.垃圾分类入桶,只需轻弯腰,一抬手。

  10.您的胃口和钱包,都禁不住那么多“浪费”。

  11.送给别人的玫瑰,是余韵最长的玫瑰。

  12.真诚,是送给朋友最好的礼物。

  13.小家大国,用您的故事续祖国的未来。

  14.拥有自信的谈吐,而非随意地“吐痰”。

  15.外出牵绳,让您和小狗更受欢迎。

  16.不留污渍痕迹,只留快乐回忆。

  17.城市的整洁,有你我的功劳。

  18.邻里和睦,共创我们的桃花源。

  东莞城市露营文明公约(讨论稿)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直播大湾区》走进东莞 全景式展现东莞城市魅力
·市长吕成蹊化身推荐官向海内外观众推介东莞
·央视用一个小时全方位直播“双万”新东莞
·港澳青年说:东莞是挥洒青春实现梦想的热土
·@所有人,请为城市文明立法出一份力!
·文明创建在路上|道路环境整洁但仍有不文明现象存在
镇街动态
> 更多
·网格化、行业化,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准服务群众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大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常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虎门:文明创建新突破,文明活动成效喜人
·谢岗:深挖历史,文化落地,“东大门”变市民大舞台
·寮步:以香市文化之奇、森林生态之美,造岭南香韵名镇
·横沥:百年牛墟变身文艺小镇
·环境up!up!up!东莞这个镇颜值大提升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