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出租屋暖心故事|微信群发挥大作用!石碣多方合力及时挽救欲轻生孕妇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日前,石碣镇网格管理员封浩洋向记者讲述了一起网格员、社工、民警联合挽救欲轻生孕妇的暖心故事。

  今年4月19日,在石碣镇鹤田厦村,一名孕妇因与丈夫发生矛盾欲轻生,危急时刻,石碣镇网格员在微信群得知这一消息,及时赶到现场,联合社工、民警对该孕妇进行心理疏导,劝服了孕妇,成就了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天啊,有个孕妇爬出去河边!”当天,石碣镇鹤田厦村居民交流群的一条信息和照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照片中只见一女子跨过了护栏,站在河边,异常危险。

  看到信息后,鹤田厦村网格管理员封浩洋马上赶往现场。但当到达现场时,已不见了女子的踪影。“护栏那边根本没有站脚的地方,按照常理,我们肯定不会跨过去的,她是不是想轻生?”越想越觉得事件不简单,封浩洋急中生智,随即在各出租屋管理群发布“寻人信息”,希望能把女子找出来了解情况。最终一名二手房东马上回复女子是其出租屋的租客。

  闻讯后,封浩洋立即前往出租屋找到当事女子。当时只有女子一人在家,怀有身孕,情绪显得非常低落,而地上则洒满了头发。面对网格管理员的追问,她哭诉与丈夫发生了争吵,丈夫一气之下跑了出去,她越想越委屈,萌生了跳河轻生的念头,这才有了早前跨过护栏的举动。

  意识到事态严重,封浩洋随即将情况上报给辖区警长叶淦安。叶淦安很快连同社工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对该孕妇进行心理疏导。随后将孕妇带回到警务室,通知孕妇的丈夫前来进行调解。经网格管理员、辖区民警、社工共同与夫妻双方进行耐心沟通、分析道理后,男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妻子道歉。由于男子平时忙于工作,对怀孕的妻子不能周到照顾,最后他与妻子商量决定将妻子送回老家待产,由家人对其进行照顾。

  由于网格管理员的用心用情及急中生智,积极发挥了出租屋管理微信群的群众力量,将一起因家庭矛盾导致孕妇欲轻生的事件消灭在萌牙状态。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2023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公约热词”看文明| “友善”深刻构筑起千万人的精神气质
·“公约热词”看文明 | 相守相护 千万人口汇聚东莞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
·“公约热词”看文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东莞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公约热词”看文明|千万人的“相聚”,也是千万颗心“相聚”
·“公约热词”看文明|打造健康有益租住文明!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公约热词”发布
·温暖“镇能量”频现,让文明东莞更精彩!
·垃圾不落地,东莞更美丽!“捡跑”跑出“文明风”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面对面体验传统文化,心连心感受非遗魅力!
·清溪镇开展“七夕有爱 家风传承”故事分享会
·在望牛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玩转七夕
·七夕,献血车开进中堂产业园区!
·中堂共享文化空间趣味课堂让萌娃暑假添姿彩!
·《百年薪火——禁毒先驱林则徐家风传承巡展》在万江展出
·上门送助学金!茶山这个活动太暖心了!
·暑期缤纷乐,中堂镇放假不放“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