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出租屋暖心故事 | 暖心房东二十年如一日,为租客提供“保姆式”服务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霞姐,我房间的灯管有点暗,能换个新的吗?”

  “霞姐,我老乡介绍我来租房的,还有空房间吗?”

  ……

  在麻涌镇,有一位暖心房东,二十年如一日,为租客提供各种贴心服务,解决许多繁杂琐事,很多租客都亲切称她为“霞姐”。

  她是麻一村出租屋房东莫艳霞。她所管理的出租屋获评“安全文明出租屋”,而她本人也获评“优秀出租屋管理员”。

  大到房租减免,小到嘘寒问暖,霞姐经常根据租客需求,提供“保姆式”服务,提高租客归属感、幸福感。

  值得一提的是,霞姐的出租屋设施齐全、租金合理,吸引许多租客前来租住。目前,她的出租屋也是辖区内出租率较高的一家。

  自掏腰包,让租客感受节日气氛

  每年元旦,霞姐都会在出租屋举办新年抽奖活动,所有租客都能参与其中。

  “到了这一天,我们的租客们都会集聚在旁边的空地,一起感受节日气氛。”霞姐表示,为了让租客一同喜迎新年到来,她每年都会自费办抽奖活动,例如“免一个月租金”“免一个月水电费”“送家电”“发红包”等。

  “现场氛围很棒,我们一起载歌载舞,活动跟公司年会一样热闹。”租客表示,霞姐每年策划的元旦活动,奖品十分丰厚,通过这些出租屋集体活动,让他在异乡找到家的感觉。

  待客如亲,为租客提供暖心帮助

  作为一名出租屋管理员,霞姐对待租客,就像对待亲人一般。她常把每位租客的房间号、职业、经济条件等信息牢记在心,租客有任何难题,她总能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据了解,有一年冬天,霞姐在办理入住手续时,留意到一位特别的租客,只穿了两件单薄的长袖衫,冻得直哆嗦。心思细腻的霞姐从他的穿着中看出了一丝窘迫。

  两天后,霞姐又见到了这位租客,当即一把叫住了他,从办公桌后拿出一大包衣物对他说:“我儿子和你身材差不多,我给他买的衣服他说不喜欢不肯穿,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就拿去吧,不然这些衣服就浪费了。”租客虽不好意思接受,但架不住霞姐的热情,连声道谢后收下了这些衣服。

  主动送岗,解决租客工作问题

  “霞姐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让我一生难忘。”租客说道,当时刚到麻涌,人生地不熟,很长一段时间都找不到工作,几乎就要卷铺盖回老家,“多亏了霞姐,主动为我提供工作岗位,解决了我生活的最大难题。”

  据这位租客回忆,霞姐看他每天东奔西走,一直找不到合适工作,主动了解他的具体情况后,提出邀请他做出租屋保安,为他提供了一份稳定工作岗位。而这份工作,这位租客一做就是十多年。

  除此以外,霞姐还善于结合租客实际情况,提供针对性服务。据霞姐回忆,在去年的一个台风天,强降水导致雨水倒灌,积水已经漫到膝盖深了,租客正想疏通下水道,不料一脚踩到了玻璃,脚趾头割破了,一时间鲜血直流。得知情况后,霞姐连忙开着电动车,载他到附近医院就医。幸好及时治疗,最后缝了十多针,并留院治疗了大半个月。

  “我住院期间的所有费用,都是霞姐主动承担的。”租客提到,霞姐每天都去医院探望,像照顾亲人一样照顾自己。出院回家后,霞姐还定期送他回医院换药,偶尔还接替他开展保安巡逻工作。当月,霞姐还贴心地免了他的房租。每每提及霞姐,该租客都竖起大拇指,“她是我见过最好的房东!”

  据了解,霞姐管理出租屋二十多年,有的租客就住了二十多年,周边不断有更新、设备更齐全、位置更好的出租屋崛地而起,但他们从未搬离,是霞姐的人情味留住了这些租客。“能在异乡遇到像亲人一样的房东,真的很幸运,她让这小小的出租房从‘落脚点’变成我的第二个家。”一位租客说道。

  可以看到,每一个暖心故事背后,凝聚了霞姐对租客的一份真情,让每一位租客感受到东莞的城市温度与魅力。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2023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公约热词”看文明| “友善”深刻构筑起千万人的精神气质
·“公约热词”看文明 | 相守相护 千万人口汇聚东莞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
·“公约热词”看文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东莞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公约热词”看文明|千万人的“相聚”,也是千万颗心“相聚”
·“公约热词”看文明|打造健康有益租住文明!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公约热词”发布
·温暖“镇能量”频现,让文明东莞更精彩!
·垃圾不落地,东莞更美丽!“捡跑”跑出“文明风”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面对面体验传统文化,心连心感受非遗魅力!
·清溪镇开展“七夕有爱 家风传承”故事分享会
·在望牛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玩转七夕
·七夕,献血车开进中堂产业园区!
·中堂共享文化空间趣味课堂让萌娃暑假添姿彩!
·《百年薪火——禁毒先驱林则徐家风传承巡展》在万江展出
·上门送助学金!茶山这个活动太暖心了!
·暑期缤纷乐,中堂镇放假不放“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