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市文明执行官 | 张华: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奉献也是一种学习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信念坚定是他为无悔青春描绘的底色,乐于奉献是他致力志愿服务不变的初心,反哺社会是他用实际行动书写的责任担当。他叫张华,一位在困难磨砺中成长,于志愿服务中奉献的一名普通志愿者。他先后被评为“2012-2013年度东莞市优秀共青团员”“2013年度东莞市节能先进个人”“2017年黄江镇优秀志愿者服务队”“2018年黄江镇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2018年黄江镇优秀志愿者”“2019年黄江镇优秀志愿者”等众多荣誉称号。

  自担任东莞城市文明执行官以来,他积极在志愿活动中实现自我价值,用爱心播撒阳光,彰显了企业青年员工的担当。他认为,让更多的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感受到城市里每个人的善意和友好,更能增强企业员工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园意识,因为奉献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学习。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自2013年开始,张华就组织东莞裕祥鞋材有限公司的伙伴们成立裕祥志愿者服务队,并肩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之职,成立初期志愿队有40人,到如今服务队的队员有100多人。“在成为志愿者的路上,不仅能够收获许多优秀的伙伴与感人的故事,更能将小我与大我融合。”回顾不断成长的志愿者服务队,张华感慨万千。

  为了公益,他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组织大家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探访关爱黄江镇各村的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儿童,给他们带去一些生活物资;关心关爱广东省(樟木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儿童;关爱听力、语言障碍儿童,环境保护等一系列服务社区、回馈社会的活动。

  “其实,我就是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社会带来更多帮助。”张华说,未来他将继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尽己所能,发挥专长,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点点志愿微光,汇聚青年力量。张华带领裕祥志愿者服务队一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组织所在公司员工参与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的一系列员工活动。

  在一次职工运动会篮球比赛中,张华所带领的队员们经过激烈角逐,比技术、拼体力、展素质、显风采,凭借巧妙的传球和精彩的投篮展示出了一个接一个完美的配合,他们全力以赴、冲劲十足、奋勇争先,不仅展示了竞技体育的魅力,也充分展示了裕祥员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团队风貌。

  时任裕元工会主席的龚玉文这样评价张华:“张华在活动中能调动公司员工之间的沟通、积极性,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营造了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文化氛围,为裕祥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与满满的动力。有效的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提升团队的合作精神,且能在活动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以青春之我,投身于青春之志愿”

  自2000年11月入职裕祥,张华至今已在裕祥工作了23年了,在单位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同事朋友们的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从开始的生产部一线员工,后调入管理部,从事厂内ISO管理体系维护、环境安全、社会职能、技改专案改善统筹等相关工作。

  工作多年以来,对工作的态度一直是一丝不苟,把事业放在心中,把职责扛在肩上,勤勤恳恳,在领导与员工之间努力架好一座互通彼此的沟通桥梁。

  谈起对志愿者的认识,张华认为,进行志愿服务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他将坚定理想、磨炼意志,锻炼体魄,以青春之我,投身于青春之志愿,继续履行志愿者义务与职责,努力实现志愿者的价值。

  奉献也是一种学习

  张华说:“做城市文明执行官,让自己很充实、很快乐,很有成就感。也让更多的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感受到城市里每个人的善意和友好,更能增强企业员工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园意识,因为奉献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学习。”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张华和他所带领的裕祥志愿者服务队的伙伴们积极在为爱而行的志愿活动中实现自我价值,用爱心播撒阳光,用志愿践行高尚,彰显了企业青年员工的担当,这也将继续鼓舞黄江众多企业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书写志愿服务故事,用奉献的汗水演绎青春,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公约热词”看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莞邑大地盛开“文明花”
·“公约热词”看文明 | 和谐绘就幸福底色!推动东莞与千万人口“双向奔赴”
·2023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公约热词”看文明| “友善”深刻构筑起千万人的精神气质
·“公约热词”看文明 | 相守相护 千万人口汇聚东莞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
·“公约热词”看文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东莞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公约热词”看文明|千万人的“相聚”,也是千万颗心“相聚”
·“公约热词”看文明|打造健康有益租住文明!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公约热词”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面对面体验传统文化,心连心感受非遗魅力!
·清溪镇开展“七夕有爱 家风传承”故事分享会
·在望牛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玩转七夕
·七夕,献血车开进中堂产业园区!
·中堂共享文化空间趣味课堂让萌娃暑假添姿彩!
·《百年薪火——禁毒先驱林则徐家风传承巡展》在万江展出
·上门送助学金!茶山这个活动太暖心了!
·暑期缤纷乐,中堂镇放假不放“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