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市文明执行官|王诗琪:让书香浸润职工心灵,以文明创建助企发展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读书分享会,不仅能在企业内部营造热爱学习、共同进步的文化氛围,还能促使员工在阅读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提升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归属感,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在一场企业读书分享会上,王诗琪作为活动策划人,如是分享道。

  2022年9月,王诗琪正式成为“东莞城市文明执行官”。她认为,以读书分享会为抓手,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让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才能更好地实现文明共享、赋能成长。

  每月精心策划读书分享会

  王诗琪是东莞港电电器制品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专员。2022年6月以来,她积极参与石排镇企业文明共享计划,每月组织同事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丰富同事之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如今,分享会已开展至第八期,每期都有二三十人参加,已初步形成“热爱学习、共同进步”的企业文化氛围。

  作为东莞城市文明执行官、石排镇首批企业种子讲师,王诗琪表示,企业坚持开展读书分享会,一方面想燃起大家保持学习的干劲,另一方面想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查漏补缺,进一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王诗琪认为,读书分享会是企业员工共建共享文明成果的一种新探索。

  一直以来,王诗琪把读书分享会作为企业文明共享计划的重要内容。每月底,她都会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包括提前沟通确定分享人选,在企业微信群发布预告信息,提升大家参与活动积极性。同时,王诗琪每月花费大量时间策划活动主题、撰写活动方案、布置活动现场、做好活动宣传等,为同事提供一个更优质的学习分享平台,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文化素质。

  王诗琪说,一位城市文明执行官,就应该全力以赴,努力营造读书分享氛围,让大家养成爱阅读、爱学习的好习惯,促进同事之间养成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素养。

  值得一提的是,王诗琪在企业负责人指导下,在户外开展了一次“同读一本书——《苦难辉煌》”的党建读书活动。活动不仅邀请到两位党员分享读书感想,还让大家通过共读一本书、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等形式,让同事学党史、悟思想、讲文明、树新风。

  “诗琪经常为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活动。她有很强的组织能力,我们很佩服她策划许多有趣的文化活动。”企业同事纷纷表示,在她的组织策划下,公司很快形成一种浓厚阅读氛围。如今,同事在私底下也会经常分享交流阅读心得。

  让更多同事融入阅读氛围

  王诗琪从2022年6月开始策划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活动,每次举办活动,她都会尽心尽力,努力在公司内部营造“热爱学习、共同进步”的阅读氛围。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超200人次,持续擦亮“书香东莞”品牌。

  据了解,今年6月3日,该企业开展的一期户外读书分享活动中,30余名同事沉浸式体验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读书分享会。傍晚时刻,在草坪营地上,企业员工分享丰盛美食后,纷纷入座参与一场好不惬意的读书分享会。

  “在这一期读书会,我们不局限于书本内容,而是让大家根据感兴趣的话题与知识,开展一次深入且自由的大讨论。其中,有的同事向大家科普户外急救知识,有的同事分享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还有的同事以声情并茂朗诵一首诗词等,现场欢呼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仿佛有一股强大的能量在传递。”王诗琪说道。

  经过近一年的发展,该企业的读书分享会让越来越多的员工融入阅读氛围、享受阅读分享,进一步彰显了该企业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与心理关爱。据王诗琪介绍,从第一期分享会到第八期分享会,一方面,同事之间所分享的书籍类型更加多元;另一方面,阅读氛围也愈来愈浓厚,大家更能打开心扉,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

  “现在我是一名城市文明执行官,这是我为企业、同事提供服务的绝佳机会。”王诗琪表示。成为基层文明执行官后,将进一步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专业优势,为公司同事带来更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带领更多同事参与并感受东莞文明实践、引领文明风尚。

  “诗琪是我们公司的策划‘小能手’,经常为我们带来多样文化活动,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这样一来,我们企业内部凝聚起一股新动能,大家干事创业、携手进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一名同事说道。

  对此,王诗琪表示,成为“东莞城市文明执行官”,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她将继续守好这份责任、挑起这份担当,全力以赴为东莞城市文明、为企业发展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公约热词”看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莞邑大地盛开“文明花”
·“公约热词”看文明 | 和谐绘就幸福底色!推动东莞与千万人口“双向奔赴”
·2023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公约热词”看文明| “友善”深刻构筑起千万人的精神气质
·“公约热词”看文明 | 相守相护 千万人口汇聚东莞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
·“公约热词”看文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东莞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公约热词”看文明|千万人的“相聚”,也是千万颗心“相聚”
·“公约热词”看文明|打造健康有益租住文明!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公约热词”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面对面体验传统文化,心连心感受非遗魅力!
·清溪镇开展“七夕有爱 家风传承”故事分享会
·在望牛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玩转七夕
·七夕,献血车开进中堂产业园区!
·中堂共享文化空间趣味课堂让萌娃暑假添姿彩!
·《百年薪火——禁毒先驱林则徐家风传承巡展》在万江展出
·上门送助学金!茶山这个活动太暖心了!
·暑期缤纷乐,中堂镇放假不放“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