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市文明执行官 | 张永裕:用匠心精神照亮追梦征程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用实干与担当诠释劳模本色,一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时代在变,奋斗的底色永远不变。“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将技艺融入工作、以匠心成就经典,推动着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6日,在黄江镇新时代文明活动中心,张永裕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精彩的讲课赢来了阵阵掌声。

  2022年11月,张永裕正式成为“东莞城市文明执行官”。他认为,作为企业的一员,就应该全身心地为企业担起一份责任、献出一份忠诚、贡献一份力量,为它的生存发展献出自己的一切,为企业的兴旺发达添砖加瓦,为企业的做大做强添锦增辉。

  让员工懂得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

  “一个人的素质高低,决定了一个人的成就。一个素质较高、能力较强的人,他的优雅举止、不凡谈吐、渊博学识、恰如其分的表达等等都令人舒心。人们都很乐意与这样的人交往与合作。对于现代企业来说,现代化的办公设备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固然重要,但高素质的人才更是企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如何让企业的员工都能有较高的素质,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让他们懂得如何‘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在思政课上,张永裕如实分享自己的心得,真情实感的心声透着字字铿锵有力。

  从2013年开始,张永裕一直工作在广东欧科空调制冷有限公司,作为企业的人事培训主管,经过自己不懈努力,先后获得东莞市优秀技师工作站技术带头人、东莞市企业思政课种子讲师等荣誉,在2020年至2022年作为东莞市技师工作站技术带头人,连续3年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工作站2022年被评为“东莞市优秀技师工作站”。

  一路走来,张永裕的人生字典里,最不缺的就是“创新”二字。十年的从业经历,他并没有禁锢在以往经验中,结合广东欧科的发展定位,立足公司发展实际,张永裕围绕建立人才梯队发展、建立岗位学习地图、构建内部讲师团队等一系列推动企业人才路径发展建立规划目标。不断拓展思路,不断寻求更加高效、高质量的工作模式和方法,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

  据统计,2022年作为公司职业技能认定专项负责人,张永裕成功取得东莞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同年完成认定技能工198人。2021年至2022年设计本科生培养项目,成功孵化合格工程师38人。2021年组织新型学徒班,孵化合格电工50人。

  在岗位上发出金子般光芒

  围绕企业与员工,张永裕在大量的工作经验中慢慢摸索着,他说,企业和员工个人的关系就是“企业与我共命运,我与企业共成长”的关系,是鱼与水、是瓜与藤的关系。只有企业发展壮大了,员工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只有认识到这一点,员工才能在工作中赢得赏识和尊重,才能为个人事业的成功铺平道路。

  “爱我企业、强我企业,是一个崭新而又古老的话题,也是我们坚守企业这个阵地的信念。因此,置身在企业,就要牢固树立爱我企业、强我企业,你我责无旁贷的一种理念。”张永裕说。

  相对而言,企业的大多数员工都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没有惊人的业绩,没有耀眼的光环,平时也许不善言辞,不说大话,按时上下班,遵章守纪,努力工作,非常的平凡,也非常的普通。但张永裕认为,在员工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敬业奉献的执着追求,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出金子般的光芒。企业的稳定、发展、强大,归根结底是要靠这些中流砥柱,当这些平凡人肩膀上的责任凝聚起来的时候,就形成了“众人拾柴”的企业的责任,如果每个人都能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放在肩上,企业的发展就会非常的顺利,非常的稳定。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张永裕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厂区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工匠精神,将全部心血倾注在广东欧科厂区的建设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甘于奉献、脚踏实地的孺子牛精神。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公约热词”看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莞邑大地盛开“文明花”
·“公约热词”看文明 | 和谐绘就幸福底色!推动东莞与千万人口“双向奔赴”
·2023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公约热词”看文明| “友善”深刻构筑起千万人的精神气质
·“公约热词”看文明 | 相守相护 千万人口汇聚东莞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
·“公约热词”看文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东莞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公约热词”看文明|千万人的“相聚”,也是千万颗心“相聚”
·“公约热词”看文明|打造健康有益租住文明!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公约热词”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面对面体验传统文化,心连心感受非遗魅力!
·清溪镇开展“七夕有爱 家风传承”故事分享会
·在望牛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玩转七夕
·七夕,献血车开进中堂产业园区!
·中堂共享文化空间趣味课堂让萌娃暑假添姿彩!
·《百年薪火——禁毒先驱林则徐家风传承巡展》在万江展出
·上门送助学金!茶山这个活动太暖心了!
·暑期缤纷乐,中堂镇放假不放“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