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市文明执行官 | 谢家振:用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文明建设需要每个人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他叫谢家振,一位南城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他多年如一日,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活动、爱心献血、助学扶困……近期,他又有一个“新身份”,成为了东莞“城市文明执行官”的一员。

  时下,围绕“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主题,东莞正大力组织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城市文明执行官”是企业员工参与文明实践的“领路人”,他们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助力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多年如一日投身文明实践

  谢家振,安徽蚌埠人,2000年来到东莞开启事业,一路拼搏创业,见证了东莞的变化、文明的进步。

  他不仅是见证者,也是实践者。这些年,他曾组织参与“清河·青园·亲东莞环保志愿活动”“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助学扶困”等公益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参与文明建设。由于长年的坚守和丰富的经验,今年7月他被赋予“城市文明执行官”的新使命。

  在成为企业员工文明实践“领路人”之前,谢家振就已经有多年的“带队”经验。他不仅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更多次组织企业员工多次到云南昭通、贵州铜仁、广东南雄等地开展公益助学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他认为,作为企业带头人一定要跑在前边,要能给客户提出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给员工带来实实在在的成长空间。

  “谢总的行动力和号召力很强,前段时间天安数码城园区举行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谢总带着大家一起参加了。”企业员工周淑婷表示,谢家振身体力行带领员工参与公益活动,在他的影响下,企业形成了浓厚的公益文化氛围。

  拓宽“文明半径”感受文明力量

  “清河·青园·亲东莞环保志愿活动”是谢家振参与策划的城市文明活动之一。迄今为止,这项环保志愿活动已持续开展了90多期,参与志愿服务人数上万人次,清理垃圾50余吨,维护天安数码城园区周边及沿河路等路段的洁净。

  “这个活动我们坚持好多年了,只要不出差我都参加。通过活动,大家养成一个习惯,不随地丢垃圾,而且地上有垃圾我们会主动捡起来。”谢家振认为,环境是文化、人文、友善的体现,园区环境的改善能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周边房子也更好租了,大家更愿意留下来。这些都是文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如今,“清河青园”成为每月必不可缺的活动,保洁范围也不再局限于天安数码城园区内,甚至影响到周边的白马、周溪社区。园区的文明行动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文明的半径”越来越大。

  整合园区力量当好文明先锋

  成为“城市文明执行官”后,谢家振有了新的思考和规划。他表示,今后将在周末或工作日下午举办更多文明活动,让更多企业和员工能在工作之余参与进来。

  天安数码城园区内拥有企业上千家,这里更是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之一。依靠这张“王牌”,谢家振希望能整合园区资源,尤其是天安数码城的“志愿服务平台”,积极举办更多创新型文明实践活动。

  未来,谢家振希望联合园区党、工、团、妇、志愿、天安E家等群团组织共同开展文明活动,做好文明创建工作,集聚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更好地服务企业员工及周边群众。

  同时,“城市文明执行官”这个新的角色,也让他倍感珍惜荣誉、勇挑责任。他表示今后将更加自律,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积极宣传倡导文明行为并组织更多实践活动,激发社会文明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公约热词”看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莞邑大地盛开“文明花”
·“公约热词”看文明 | 和谐绘就幸福底色!推动东莞与千万人口“双向奔赴”
·2023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公约热词”看文明| “友善”深刻构筑起千万人的精神气质
·“公约热词”看文明 | 相守相护 千万人口汇聚东莞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
·“公约热词”看文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东莞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公约热词”看文明|千万人的“相聚”,也是千万颗心“相聚”
·“公约热词”看文明|打造健康有益租住文明!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公约热词”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面对面体验传统文化,心连心感受非遗魅力!
·清溪镇开展“七夕有爱 家风传承”故事分享会
·在望牛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玩转七夕
·七夕,献血车开进中堂产业园区!
·中堂共享文化空间趣味课堂让萌娃暑假添姿彩!
·《百年薪火——禁毒先驱林则徐家风传承巡展》在万江展出
·上门送助学金!茶山这个活动太暖心了!
·暑期缤纷乐,中堂镇放假不放“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