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出租屋暖心故事|在有趣灵魂集聚的莞寓,上演东莞版《老友记》
发表时间:2023年09月1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我和先生在莞寓结婚,让莞寓成为我们的第一个家!”黄佩雯说道。

  “工作后,大家的社交圈子变得更窄了,通过活动认识朋友,年轻的灵魂碰撞,让原本乏味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更精彩丰富了。”莞寓电竞挑战赛选手感慨。

  “电动车钥匙失而复得,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莞寓像‘家’一样温暖。”彭小姐说道。

  ……

  一个个“莞主”分享着自己与公寓的欢笑、温暖、感动故事,堪称东莞版《老友记》。

  电竞比赛、莞寓交友、舞台秀、篮球赛、咖啡音乐会……莞寓这个社区,常整“花活”,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聚拢生活的温度,为莞主们传递家般的温暖,引领城市租住文明新潮流。

  这些人与人、人与公寓的羁绊,激发出人与城的深度共鸣,让更多的人融入、爱上、扎根东莞。

  爱整“花活”

  带动社区深层交互

  “Victory!”屏幕上出现游戏的胜利标志,意味着莞寓“王者”诞生。7月,“谁是王者——2023莞寓首届电竞挑战赛”迎来决赛,最终娱乐第一队成为莞寓首个“王者”,队伍成功赢取6000元租金券。该赛事吸引近300人报名,主要以莞寓租户为主。

  “活力有爱的社区”,是很多“莞主”对莞寓的描述。作为东莞唯一由市属国企打造的人才住房品牌,莞寓的住户主要以23岁至38岁年轻人为主。

  公寓时不时举办露营音乐会、青年交友活动、“萌宠”活动……每一场公寓活动都是大型互动现场,联结了本毫无联系的人们,而常用的奖励便是直接、暖心的“租金券”。

  “莞主”黄佩雯在莞寓住了五年,日子一天天过去,她与莞寓的感情也越来越浓厚,经常参加莞寓的活动,在三八妇女节还获评“女神风采金奖”,“我们经常会在莞寓‘星’系列活动、咖啡音乐会这些活动中遇到一些励志温暖的人,带给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入住以来,黄佩雯推荐了好几个同事搬至莞寓。

  当下年轻人对于公寓的定义,早已超出了单纯的居住空间的概念,更追求社交体验与归属感。“莞主”们也纷纷通过活动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闲暇时光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我们之前几个人组建了一个业余小乐队,晚上在地下停车场弹唱歌曲,那里自带混响音效,有时候还带着投影仪和大家一起看电影。”何先生热爱唱歌,这一次报名参加了2023莞寓首届好声音比赛。

  人城共鸣

  引领城市租住文明潮流

  两只可爱潮萌“小莞”“小寓”IP形象“爬”上了小区的道路间、宣传栏上,像家人一样静静地陪伴着这里的租户。

  夜幕降临,莞寓的城市阅读驿站充满自习的人们,健身房内人们挥汗如雨,户外空间三五成群正在烧烤,练舞室几个女生自练舞蹈……如果说,年轻、潮流是东莞的关键词,莞寓则将这些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还记得有一个深夜,公寓突然断电,管家迅速赶来处理。他说,如果租客遇到紧急情况,无论多晚我们都会赶到,”尹先生回忆起来仍然觉得温暖感动。

  2020年一毕业,郭小姐就来到莞寓,一住便住了三年。来莞寓的第一个国庆节,她就和同在莞寓的朋友们预约公共厨房聚餐,热热闹闹地度过了节日,“在这里,真的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她感慨道。

  在莞寓,绝大多数都是像她这样来到东莞奋斗打拼的青年人才。这个公寓是他们在东莞的“家”,他们以此为起点,融入、爱上、扎根东莞,与城市深度共鸣。

▲45天健身挑战赛

  从8月到年底,莞寓还特别推出失业莞主暖心关爱服务,提供最长30天的免费住宿、免费生活服务以及成长助力,助力失业莞主渡过难关、实现再就业。

  黄小姐一看到这项关爱服务,就马上转发给自己的朋友了。“这种服务太温暖及时了,能感受到莞寓浓浓的人文关怀。”

  在这里,租户还能够直接决定公寓的“大事”,畅所欲言,真真切切成为社区文明建设的一分子。2022年10月,在莞寓第二届“吐槽大会”——暨文明公约线下茶话会,35位莞主们你一言我一语,共同倡议生成“莞主文明公约”,宣传覆盖租户3500多人次,让文明之风浸润莞寓。

  “下半年,我们会陆续推出莞寓交友、歌唱比赛、篮球比赛、第二届电竞比赛等年轻人喜爱的活动。”莞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莞寓将持续围绕“居住+社交+生活”的定位,聚焦“共享、互助、成长”的理念,引领文明和谐、平安有序、健康有益的城市租住文明潮流,推动出租屋领域的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公约热词”看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莞邑大地盛开“文明花”
·“公约热词”看文明 | 和谐绘就幸福底色!推动东莞与千万人口“双向奔赴”
·2023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公约热词”看文明| “友善”深刻构筑起千万人的精神气质
·“公约热词”看文明 | 相守相护 千万人口汇聚东莞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
·“公约热词”看文明|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东莞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公约热词”看文明|千万人的“相聚”,也是千万颗心“相聚”
·“公约热词”看文明|打造健康有益租住文明!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公约热词”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中央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镇街动态
> 更多
·中堂镇开展“文明出行 守护无声”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DIY冰皮月饼,高埗镇企业员工提前感受中秋节日氛围
·东莞大朗五星志愿者夫妻做房东:5年不涨租,还帮租客找工作
·万江各单位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洪梅镇开展“学廉洁成语 讲传统故事”廉洁主题活动
·东莞谢岗:企业在厂区为员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中堂:学习文明行为 共建和谐租住环境
·你点单,我配送!横沥镇这项为企服务上新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