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石龙人这样把七夕氛围感“拉满”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古代,七夕节是一个以乞巧、祈福为主题的节日。经过岁月的沉淀,七夕也成为了具有浪漫色彩的中国“情人节”。七夕这天即使下着大雨,也阻挡不了石龙市民过节的热情。不少市民选择在七夕节这一天,与自己的伴侣、家人和朋友共同度过美好的时光。

  在石龙镇人民政府婚姻登记处,一对头戴着纯白头纱和手捧着鲜花的新人冒着大雨,满心欢喜地前来办理婚姻登记。 “我和他是在上年的七夕节在一起的,到今天为止刚好一年了,对我们来说七夕这一天特别有意义。”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钟小姐含情脉脉地看着她的伴侣李先生说道。

  走进石龙“花拾壹花店”,只见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忙碌地修剪、处理鲜花。店主说:“从昨天开始已经有客人陆陆续续到店里领取鲜花,订花量比平时多了三倍左右,还有客人预订了99支红玫瑰的花束。”不少已经包装好的花束背后还插有一张爱心卡片:“我把玫瑰藏于身后,期待与你赴约”“与你相关,皆是浪漫”……句句浪漫的话语透露出送花者的真心与爱意。

  对石龙人来说,过七夕节当然还少不了一顿丰盛的美味佳肴。“今年七夕节,餐厅座位早已预约满了。”石龙翡翠宫西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顾客能够更好地感受节日气氛,餐厅已经布置好与七夕节有关的装饰,还设置了拍照墙供客人拍照留念。另外,对于今晚即将到来的顾客,餐厅将向每桌赠送一枝玫瑰花,让顾客也能收获一份来自餐厅的心意。种种贴心的服务将七夕节的氛围感“拉满”,让顾客在用餐的同时也能享受七夕节的浪漫与温馨。

  除了大人以外,小孩子也可以通过独特的方式度过有趣味和意义十足的七夕节。为让孩子们了解七夕节的起源和传统习俗,石龙中山东社区于七夕当晚开展“与书有光:看传统故事,了解东莞‘拜七姐’习俗”活动。社工将带领孩子们观看七夕绘本剧,还会在现场向孩子们展示“拜七姐”习俗,让孩子们在欢乐中认识七夕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韦琼 通讯员 叶嘉瑶)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东莞:创新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惠英:让1000多个特殊孩子重拾笑脸
·文明观察 | 推动文明共建共享 促进人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两名护士采核酸路上,顺便救了个人!
·东莞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各界共话文明共建共享,“真经”连连
镇街动态
> 更多
·长安:坚持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
·沙田:邮政快递车化身流动“防疫宣传车”
·寮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基层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中堂:让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明共享资源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石镇着力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建共享共融
·文明共享丨“大美东江风光艺术展”走进石碣企业
·“大伙关心的我们都记下了!”莞城市桥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暖心!男孩不适晕倒 凤岗多方接力救助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