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乡风文明
多彩乡村“百村行”活动走进万江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22日,2022年东莞市多彩乡村“百村行”活动走进万江街道大汾社区,挖掘乡村振兴的好故事、好声音。东莞市志办、万江街道党政综合办、万江书法家协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乡村文明是中华文化的基石,东莞在发展过程中既保留了自身文化特质,又融合了五湖四海文化,创造了独具一格的岭南文化,形成了语言、建筑、风俗各异的各具特色的村落。

  近年来,大汾社区秉承书画传承的初心,推动书画艺术创作,既传承了传统文化艺术,又打造出一条文化艺术产业之路,乡村振兴取得积极成效。其中,大汾社区百翠阁工作室面积250多平方米,不仅是书画交流的平台,还是文化传承平台。每逢周末或寒暑假都有不少周边慕名而来的学子在此学习书画,既盘活了当地文化资源,又使得整个大汾的书画气氛更加活跃。

  今年,广东省开展“多彩乡村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引导广大参与者以微视频、书法、国画等多种形式记录乡村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东莞按照广东省部署要求,以“多彩乡村弘扬岭南文化”为主题,以微视频、调研报告、摄影作品、诗歌、书法、国画形式记录东莞乡村历史、文化传承、精神风貌、建设成就。深入东莞乡村调研,挖掘好东莞乡村振兴的好故事、好声音,从市、镇、村各个角度汇总提炼乡村振兴的东莞做法、东莞经验,充分体现东莞乡村的新变化、新形象。

  ▲市志办向万江街道赠送书籍

  2022年东莞市多彩乡村“百村行”活动就是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展示好东莞乡村文化建设、乡村振兴的重大成果。东莞把“百村行”活动作为推动多彩乡村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加强与大汾社区百翠阁等书画创作基地交流,吸引更多的书画爱好者来到大汾,鼓励更多的学生以及青少年前来学习交流,推动国画作品创作投稿,进一步增强文化底蕴和爱乡爱国之情,助力谱写乡村文化振兴精彩篇章。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周桂清)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家风故事巡讲进社区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东莞各地在行动
·上班时“顺手救个人”的4位东莞市民找到了!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一审座谈会召开
·李国全到洪梅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文明实践交流学习常态化!东莞文明实践“相长Week讲堂”首期开讲
·燃!这就是东莞大学生的暑期生活
镇街动态
> 更多
·常平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东莞多彩乡村“百村行”活动走进万江
·墙绘,让老巷焕发新活力,为清溪乡村振兴添彩!
·补短板强弱项!中堂落实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横沥隔坑村:大榕树下,莞邑百姓宣讲持续开讲
·让群众想听、爱听、听进去……桥头这个村以说唱方式普及村规民约
·建设美丽圩镇!茶山将“一处美”变成“一片美、全域美”
·东莞长安乌沙社区:要物质充足 更要精神富足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