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乡风文明
桥头石水口村:特色小园扮靓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小投入换来新村貌。近来,桥头镇石水口村因地制宜,将村内一杂草园变成邻里活动小园,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为村民提供了茶余饭后的休憩场所,极大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

  8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石水口村西片一路的邻里活动小园看到,一个写着“休闲小园”的涂鸦墙十分引人注目,几个小朋友正在园内开心地做游戏。昔日无人问津的杂草园一改之前的荒凉,变成树影婆娑、风景怡人、别具特色的功能性休闲小园。休闲座椅、花池、鹅卵石步道、健身器材以及配套绿化、照明设施等,一应俱全,为周边村民提供了舒适、整洁的休闲空间,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这个公园原来是杂草丛生的地方,石水口村巧借乡村振兴政策红利,把闲置地改造成小公园,配套相应的健身器材。周边群众茶余饭后过来健身、聊家常。”石水口村委会村建办工作人员莫满伦向记者介绍道。

  小投入换来新村貌。休闲小园的建设,不仅解决了脏乱差问题,还起到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附近村民生活质量的作用。村民莫女士表示,每天吃过晚饭后,她喜欢带着小朋友过来散步,感觉舒适又方便。

  莫满伦表示,“休闲小园”的建设不仅激活了村内的“边角”空间,给广大村民提供放松身心、享受美好时光的活动场所,而且还全面提升乡村整体环境,增强了石水口村宜居宜业宜乐的最美底色,让村民行中有景、玩中有乐。

  记者获悉,石水口村将持续提升执行力,狠抓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以“花小钱办大事”理念,实现“微整治大改变”,全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东莞+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邵锦烺)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东莞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推动资源下沉赋能基层
·东莞一女子欲投河轻生,外卖小哥狂奔救人
·东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热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全方位展示东莞城市魅力 央视《正大综艺》走进东莞
·东莞文化强市的“镇能量”
·关注香港青年在莞生活 香港翡翠台播出《青年湾区职Fun班》东莞篇
镇街动态
> 更多
·望牛墩:文明新风拂面来 春风化雨润心田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樟木头镇莞邑百姓宣讲持续开展
·麻涌打造“好人长廊”,弘扬“好人”精神
·高埗镇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推进文明实践!黄江举办书画培训班传承传统文化
·“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沙田镇关爱小候鸟暑期公益成长营开营
·桥头镇这条村投入80万元,为村民打造精致小公园
·麻涌打造“好人长廊”,弘扬“好人”精神,传播文明新风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