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乡风文明
黄江:祠堂变身讲堂,传递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9月13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东莞市黄江镇宝山社区,活动由黄江镇宣教文体旅办主办、宝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社区党员、群众共22人参与。

  “宗祠是宗族聚会之地,是缅怀先贤、崇拜传统的场所,能凝聚民族团结、奋发向上的力量……”在黄江镇宝山社区黄氏宗祠,莞邑百姓宣讲员毛泰来以“文明在于实践”为题,正在为社区党员群众动情地讲述文明乡风故事。

  毛泰来勉励在场党员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志愿服务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活跃文化生活,推动移风易俗,加强农村基层组织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听完此次宣讲,党员们纷纷表示:“听完毛老师的宣讲真是如沐春风,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启示,不忘初心,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拼搏奉献。”

  祠堂文化底蕴深厚,有根植基层联结群众的天然优势,将祠堂变成宣传宣讲的新阵地,把党的历史文化课堂搬到百姓家门口,可以进一步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1月以来,像这样的“百姓宣讲”活动,黄江镇已陆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史公园、长龙社区初心亭、梅塘社区烈士公园等红色氛围浓厚的“微阵地”开展超过70场,将精神文明大餐送到群众身边,受到党员群众欢迎。

  接下来,黄江镇将用好用活本土资源,将革命遗址、村史馆、榕树头、村民广场等变成宣讲“微阵地”,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深入推进百姓宣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

  (来源:东莞+记者 甘劼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央视关注!这群港澳年轻人在东莞找到新机遇
·“东莞文史泰斗”杨宝霖:四十载执着坚守潜心育人
·东莞边检站三户民警家庭入选广东好家教好家风展
·督导组:持续推进文明创建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女子跳桥轻生 虎门民兵跳海救人
·露营野游、游园赏灯、制灯笼……东莞人花式过中秋
·东莞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纵深推进六项工作,打造深度城市化样本
·荒地变身乡村“后花园” 道滘120亩花地湾农田公园展新颜
·全民戴口罩!石龙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东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企石专场)开讲
·“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石碣镇企业思政课堂开课!
·文明共享|中堂企业员工齐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洪梅市场监管分局:重拳出击,治理“顽疾”
·横沥: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致敬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