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原创评论
慈善超市,让你转角遇见爱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市民阿明是东莞南城慈善超市的受助者之一。作为一名残障人士,平时出行都需要拄拐辅助的他,自从身边有了慈善超市后,也可以替妻子分担生活的重任了。阿明有慈善超市发放的“爱心卡”,购物时店内社工还会随时提供帮助,这让他特别感动。 

  慈善超市在各地多有出现,但大多数慈善超市的物品比较单一,超市功能不足,而运营模式与时俱进,具有“自我造血”功能的慈善超市却屈指可数。南城慈善超市可以说是此类公益服务创新发展的一个样本。 

  毕竟,超市的本质还是经营,就算是慈善超市,只有实现了“自我造血”,才能在公益之路上保持长久的生命力。 

  汇聚社会慈善资源,无偿帮助辖区内户籍低保户、困难孤寡老人、脑瘫儿童等七类特殊群体……南城爱心慈善超市于2008年开始运作以来,受助对象不断拓宽,同时,对运营方式进行了新的尝试,通过实体门店、线上超市、“流动爱心超市”等方式不断“自我造血”,已成为目前全市首家有着“造血功能”的公益性超市,切切实实帮了一大批像阿明这样有困难的人。 

  当然,东莞其他镇街也有慈善超市,只是规模大小、运营方式不同罢了。像阿明这样的暖心故事,在各镇街的慈善超市里时有发生,就像星星点点的温暖的光,照亮着这座“友善之城”。 

  慈善超市为一个城市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提供了有力的补充,同时也为社会各界搭建起了爱心平台,让人人都能行善,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转角就能遇见爱。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广东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解民忧育新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读书学习,习近平始终如“一”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评选来了!快来为他们投票!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晓宇:担当作为践初心 为民解忧暖人心
·广东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解民忧育新人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晓宇:担当作为践初心 为民解忧暖人心
·东莞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东莞的信心和底气来自哪里?
·东莞!让我们再爱5ⁿ年!
镇街动态
> 更多
·骑行、散步……虎门长堤路碧道预计5月底建成
·美如画!东莞这“企石八景”好看又好玩
·寮步“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助力公益事业”获评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谢岗:“全民戴口罩”劝导进景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横沥张坑村:提“颜值”强“气质” 织乡村“田园梦”
·常平又一省级“巾帼文明岗”揭牌
·黄江镇黄牛埔森林公园成了“网红打卡地”
·获奖500万元!小镇碧道缘何全省“出圈”?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