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原创评论
救人的“普通”英雄 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假如你的外卖延时了,别急着给差评,因为你的外卖小哥可能正在救人!”近日,东莞石排外卖小哥李宗仁,把这句话变成了现实。4月17日,在送餐途中,李宗仁看到有孩子落水,马上下水救人。直到警察和消防人员来到,李宗仁才想起自己还有外卖没有送到…… 

  外卖小哥不容易,他们奔波在烈日下、风雨中,稍有延迟,就有可能被投诉、扣钱。在生活的重负之下,李宗仁依然下意识地第一时间选择救人,更显得难能可贵。 

  这些年来,我们见证过不少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外卖小哥:山东一位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去救火,四川一位小哥拯救了要轻生的年轻母亲,深圳一位外卖小哥路遇车祸爬窗勇救被困者……人们纷纷为这些“狂奔救人”的小哥点赞,他们身上闪耀着人性光辉,照耀着我们,也感动了我们。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李宗仁生动地演绎了这一点。其实,东莞从来不缺少这样挺身而出的英雄——就在上个月,在虎门一家服装厂工作的陆崇深,救起一个落水女子后默默离去,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直到多日后虎门“全城寻人”,我们才得知这位英雄的名字。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东莞人深知这一点,我们从来不会让英雄寒心。为了他们的见义勇为,李宗仁所在的企业给予他嘉奖,陆崇深也得到了虎门个体户商会、社区等机构部门的表彰。 

  此外,东莞还设置了见义勇为基金,表彰、奖励匡扶社会正义、见义勇为者,彰其名、恤其身。 

  李宗仁、陆崇深他们,都是普通劳动者。这些年来,他们用劳动建设起这座城市,用义行温暖这座城市,也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温暖关怀,人与城融合发展、共生共荣。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广东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解民忧育新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读书学习,习近平始终如“一”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评选来了!快来为他们投票!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晓宇:担当作为践初心 为民解忧暖人心
·广东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解民忧育新人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晓宇:担当作为践初心 为民解忧暖人心
·东莞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东莞的信心和底气来自哪里?
·东莞!让我们再爱5ⁿ年!
镇街动态
> 更多
·骑行、散步……虎门长堤路碧道预计5月底建成
·美如画!东莞这“企石八景”好看又好玩
·寮步“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助力公益事业”获评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谢岗:“全民戴口罩”劝导进景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横沥张坑村:提“颜值”强“气质” 织乡村“田园梦”
·常平又一省级“巾帼文明岗”揭牌
·黄江镇黄牛埔森林公园成了“网红打卡地”
·获奖500万元!小镇碧道缘何全省“出圈”?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