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原创评论
垃圾分类也能有趣有新意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摄影、绘画、新造物……在智造之城东莞,连垃圾分类也变得时尚、有趣,富有新意。 

  6月29日举行的2022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暨周末课堂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今年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及东莞特色生活垃圾分类融媒体品牌“周末课堂”的主要内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中的四大线上征集项目变更为文艺、摄影、绘画和新造物,新意十足,更具趣味;比赛还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活动形式也进一步升级。融媒体产品“周末课堂”融合了趣味知识问答、视频直播、活动进一线等形式,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全民化、平台化、常态化。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与城市里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那么,垃圾分类工作,如何让市民由被动参与变为主动参与?如何让单个参与变为群体参与?对此,东莞的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 

  自2020年开始,东莞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合举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2021年报名参加人数高达12000人,收集垃圾分类各类作品达1万多件,营造了浓厚的参与氛围,社会效应显著。 

  垃圾分类工作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双万”新起点,东莞对城市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做好垃圾分类可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垃圾分类,氛围营造至关重要。作为氛围营造的重要品牌,今年的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富有创意。演讲、文艺、摄影、绘画、新造物,丰富又有趣的活动更易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参与意识,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而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南站“七一”快闪 嘹亮歌声向党告白
·央视《焦点访谈》讲述香港人黄宏波在滨海湾新区的创业故事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直播大湾区》走进东莞 全景式展现东莞城市魅力
·市长吕成蹊化身推荐官向海内外观众推介东莞
·央视用一个小时全方位直播“双万”新东莞
·港澳青年说:东莞是挥洒青春实现梦想的热土
镇街动态
> 更多
·“大岭山之歌”红色文化展示中心正式启用
·释放智造之都新魅力!东莞长安营造文明实践新风尚
·清溪镇“莞邑百姓”宣讲活动持续开展
·道滘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寮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横沥镇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网格化、行业化,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准服务群众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大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