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争先奉献力量!4600多名志愿者投入大朗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3月1日,中午12:30,大朗开展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大朗镇迅速集结志愿力量,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纷纷加入“抗疫军团”,在各核酸检测点中用心用情贡献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正在认真引导市民群众亮码的志愿者,他是军人出身的何正红,一直保持着一颗甘于奉献的心的他,已连续5天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据了解,在上次“12·13”疫情发生后,何正红便主动联系当地报名参与大朗疫情防控工作。而当他得知大朗再陷疫情,第一时间从镇外赶回,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他告诉记者,虽然有点辛苦,但是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连日来,在大朗各个核酸检测点,还有许多像何红正一样有着奉献精神的志愿者,他们穿着防护服,用行动和汗水诠释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点赞。“他们特别辛苦,正是因为他们一直默默坚守,才让我们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市民唐女士说。何红正表示,疫情期间,辛苦的人很多,如果害怕辛苦,很难战胜疫情。  

  据了解,在去年“12·13”疫情防控期间,大朗镇志愿者协会组建了28个村(社区)的志愿者群。2月24日突发疫情,大朗镇志愿者协会通过志愿者群向社会各界招募志愿者,各志愿者招募群瞬间火爆,招募的志愿者以就近的原则为所居住的村(社区)提供协助。  

  “现在每天晚上都会在各个村(社区)的一个志愿者储备群里面去招募志愿者,志愿者的反应也很热烈。截止到3月1日为止,大朗镇第五轮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一共有4600多名的志愿者投入到了村(社区)的核酸检测的工作。”大朗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爱娟告诉记者,他们有来自社会各个领域,有的是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有的是社会上自发组队过来的志愿团体,他们都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钟洪亮)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致敬!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穗举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文明观察|农贸市场:部分摊主佩戴口罩不规范
·东莞全民齐心抗疫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
·致敬!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东莞“抗疫夫妻档”火了!你被东莞人的浪漫戳中了吗?
·争先奉献力量!4600多名志愿者投入大朗疫情防控
·传统剪纸把情传 众志成城共战疫
·南城热心市民送上自制暖心杏仁露,温暖了疫情一线人员的心
镇街动态
> 更多
·筹集50000个口罩,石排援港抗疫物资发车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常平大规模核酸检测很温暖
·温暖同行!大朗好心人帮忙照顾防疫人员孩子
·松山湖社区志愿者团队: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南城街道准备这样干
·虎门旅港乡贤谭锦球捐款3000万港元助力香港抗疫
·松山湖举办2021年度“最美松湖人·奋斗之星”颁奖仪式
·御寒物资、暖心姜茶……东莞多个镇开展“送温暖”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