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市民因疫情被隔离在外,志愿者上门帮忙照顾两小孩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们来照顾你们。”近日,有市民因疫情被阻隔在大朗区域外未能回家,但两个小孩却留在了家里。得知情况后,镇驻村团队、镇公共服务办、佛子凹村及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启德分队等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其家中了解情况,并制定了陪护方案,让孩子们在吃、住、安全方面得到保障。

  一想到家里的两个孩子,市民林妈妈着急万分。志愿者李巧媚与孩子们的妈妈通话,希望晚上可以陪伴孩子。李巧媚询问林妈妈,“您同意我们志愿者晚上过去陪伴孩子吗?”林妈妈回答:“你们不嫌弃的话,我这边是同意的。”李巧媚说:“没有,我们肯定不会嫌弃,主要是孩子能够平平安安。您这边不用担心,我们会一直照顾这两个孩子直到您回家为止。”林妈妈感动地说:“好的,那我就非常放心了。太感谢你们了。”

  

  工作组人员给两个孩子送来了牛奶、饼干、面包等食品,志愿者还帮忙给家里打扫卫生进行清洁消毒,保证孩子们有个干净安全的环境,并且辅导小朋友完成功课,叮嘱两个孩子在这特殊时期也要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陪伴他们一起安心在家等爸爸妈妈回家。孩子的父母非常感动与放心,感谢、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

  志愿者李巧媚表示,自己同样是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能感受到林爸爸林妈妈对孩子们的担心与牵挂,孩子就是父母捧在手心的宝,都希望第一时间把孩子照看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志愿者能够帮助他们,给他们送去温暖,都觉得很开心。

  据悉,目前在有关部门帮助下,林妈妈已经回到家中照顾两个孩子。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陈慧敏 勾茜 叶惠涛)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莞港一家亲,抗疫心连心
·石排抗疫一线“夫妻档” 每天视频互相鼓励
·评论|“请立即回家”尽显一座城市的担当与温情
·“叶婉兰,请立即回家!”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疫情下的“国之重器”:上百人“逆行”上岗,保障设施正常运转
·大朗:退伍不褪色 战疫父子兵
镇街动态
> 更多
·抗“疫”一线,虎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虎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沙田全面打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罩”顾好自己!常平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行动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石碣更新6条主干道路交通标线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