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知粥常乐袁伟恒:暖胃又暖心 浓情热粥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2月27日,东莞市大朗镇爆发新一轮疫情,东莞多个镇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包括常平镇。连日来,常平镇上的知粥常乐餐饮店老板袁伟恒一直在忙,只见他带着一碗碗暖心热粥送到隔离站点,为医护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粥,在这乍暖还寒的春日里,送上了温暖。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知粥常乐在公益之路上已经坚守了三年。三年多以来,袁伟恒带着员工,都会定期在隔离站点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免费配餐,服务了超两千人次。

  “其实没有什么很特殊的理由,就是想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哪怕只是让他们能够喝上一碗简单的粥。”谈起做公益的原因,袁伟恒憨憨地笑了。

  这些年下来,知粥常乐在公益方面已经形成了一笔固定的支出,袁伟恒却从没有统计过这些做公益的成本,他只有一个简单而朴素的想法:就是要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得到关怀。

  袁伟恒在一次公益活动中深受触动,那天他们带上一些物资去探望退伍军人。这位军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曾经用自己的生命维护着国家的安全,为当今千千万万中国人的美好生活付出很多。“我们作为后辈,非常想为他们做些什么。”袁伟恒说。后来,他会定期为这些退伍军人送一些生活用品,陪他们聊天、拉家常,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温暖。

  三年多以来,坚守公益之路看似简单却不容易,他的行为有时会被身边的人无法理解:“老板,这次你发财了吗,送这么多东西?”甚至还有人会质疑道,认为袁伟恒做公益是一种商业行为,认为他的这些举动都是有收益、图回报的。

  “我也曾因为这些质疑而产生过迷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好事还是做坏事,但想到前线人员的艰辛,相比之下自己只是付出一些小小的物资,根本无足挂齿。便更加坚定了信念,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想做的公益。”袁伟恒说。

  日久见人心,时间长了,袁伟恒的公益行为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一些好友以及周边相熟的餐饮店,都会与袁伟恒联合起来,免费配送物资到服务站点,为抗疫前线人员提供配餐服务。

  “我们希望能影响到我们的顾客,一方面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道路上来,另一方面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主动来联系我们提供公益服务,让更多人知道‘A套餐’。所以我们加入了网商银行公益小店联盟。”袁伟恒表示,感谢网商银行和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让他更加坚定做公益之心。

  袁伟恒还提到,加入公益小店联盟后,可获得网商银行提供的一笔公益资金。未来,他打算利用这笔资金增加配送免费餐食的频率次数,除了每天送早餐给有需要的人,还会主动联系当地的有关部门,主动询问哪里需要帮助,让公益之路走得更远。

  采访当天正好是袁伟恒的生日,全家人都在店里陪伴他过生日,亲朋好友们开心地分享着生日蛋糕,也分享着做公益的喜悦。袁伟恒坦言,公益活动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做善事受益者不仅仅是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还让他们家庭关系更加和睦,从奉献中感悟到人生的价值。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曹丽娟 实习生 古若卉)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乡村“红马甲”林春秀:志愿服务路上的“铿锵玫瑰”
·致敬!抗疫她力量!
·学雷锋树“防疫”新风 “全民戴口罩”理念深入人心
·描绘东莞城市温暖底色,抗疫“夫妻档”演绎别样浪漫
·从松山湖到大朗,9天宝宝的回家“接力赛”
·常平:党员夫妻齐上阵,一线抗疫显担当
·最近东莞人的朋友圈,破防来得太快像龙卷风…
镇街动态
> 更多
·5400多名志愿者投身大朗疫情防控工作
·“3·5学雷锋日”,石碣青年做了这些事情
·抗“疫”一线,虎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虎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沙田全面打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