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学生化身Tony老师,帮助同学解决“头”等大事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根据疫情防控部署,当前东莞高校进入了封闭管理。 

  为了满足部分在校学生的理发需求,广东科技学院里平时深藏不露的“Tony老师”们纷纷上线,帮助同学们解决“头”等大事。 

  不同于普通的理发店,大学里的“Tony老师”可是拿着课本的学生们。 

  “手法看着很专业呀。”“师生好贴心!太有爱了!”“有爱的大家庭,有爱的东莞!”……虽是小事,这份温暖却很持久。这些东莞校园“Tony老师”的义剪行为赢得了同学们和社会各界的点赞。 

  校园义剪解决学生“头”等大事 

  近日,广东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在学生宿舍楼举行了“心艺剪——‘发’现不一样的你”义剪活动。 

  平时,在教室里手捧书本的“能人艺士”都来露了一手。广东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邵铭涵摇身一变成为“专业剪刀王”,把自己练就的美发技艺完美展现;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梁家祥掏出曾在发廊打工积累的家底,拿起了理发工具;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陈科兴艺高人胆大,一手专业架势…… 

  “最近东莞疫情反复,大家封闭在校园里,心情也很沉闷。课余时间,我就想着找点事情做,开始在宿舍帮同学剪发。”陈科兴说,没想到事情被辅导员发现了。辅导员就想着策划一场义剪活动,在网上征集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 

  陈科兴二话不说,立马报名了。答应后,陈科兴又有点犹豫了,“毕竟不是专业的,对自己的技术不是很自信,怕帮同学们理得不好。” 

  邵铭涵是学过美发的,现在利用自己的剪发特长在宿舍楼梯间开了一个美发工作室。这次疫情发生后,学校提出义剪暖心活动,他马上就报名参加了。 

  梁家祥则是半路出家,“之前在发廊待过短时间,就想着出份力,扫地都行,后来因为前来剪发的同学太多了,不得不让我上手帮忙。” 

  热情高涨义剪加场,暖心互动情满校园 

  刚开始,陈科兴还担心没人过来参加,没想到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原来一天的活动,甚至需要加场。”陈科兴说。 

  两天时间里,邵铭涵就服务了超过30位同学,“不少同学还是慕名而来,最长的等候了两个小时。”邵铭涵说。 

  “同学们都很好,还会鼓励我,让我大胆下手,不管怎样都没关系,这让我很欣慰,帮人的感觉特别棒。”陈科兴说。 

  因为很久没有理发,梁家祥很紧张,“师兄暖心地半开玩笑鼓励我,让我放心大胆剪。”梁家祥自称最终还是辜负了师兄的信任,因为手抖剪得不太整齐。 

  幸好,有辅导员老师兜底上阵,用高超的技艺化腐朽为神奇,修整好师兄的发型。师兄的鼓励也让梁家祥重拾信心,技术越来越娴熟,越剪越好,“等疫情过后,我再给师兄剪一次‘完美’的发型。”梁家祥说。 

  每位同学理发后,还会主动表达感谢。“听到同学们这一句句的‘谢谢你,辛苦了!’,虽然热得满头大汗,我觉得很值得,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在一起战胜疫情。”邵铭涵说,还有同学直接送水送奶茶过来表达慰问和支持。 

  “义剪到晚上七点结束时,我的工作台上已经放了6瓶矿泉水。”邵铭涵直言,自己内心满是感动。 

  广东科技学院辅导员石洁老师表示,学校此次活动是为拓展和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面貌,“相信大家团结起来,一定能战胜疫情。”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春燕)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只为你最甜美的笑!东莞这些举措暖心
·让人泪目!说到心坎了!东莞这份倡议书让人破防
·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战!东莞人稳住,我们一定能赢!
·社会各界向大朗东坑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你为大家坚守一线 大家为你呵护后方
·东莞人,不惧不怠,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镇街动态
> 更多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桥头:夫妻变战友 携手并肩抗“疫”
·父女兵、夫妻档、姐妹花……厚街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搭档”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服务热心、群众暖心!长安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