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用大爱传播“谢岗力量” 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疫情之下,谢岗镇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不怠,主动承担,筑起防控疫情蔓延的青春“长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用大爱传播“谢岗力量”,用实际行动守护谢岗平安。 

  助力全镇大规模核酸检测 

  3月18日,谢岗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208名志愿者按就近原则服务全镇32个核酸采样点。烈日当头,志愿者们穿戴严实的防护装备,奋战一线,即使汗流浃背,他们也无怨无悔,义无反顾。 

  洪赛玲是志协的一名骨干,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还多次号召爱心商家送物资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都参与到行动中来。疫情不散,我不撤,我坚信,有那么多乐于奉献的人,这场疫情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 

  参与路口围合管理 

  连日来,镇团委联合志协、志协党支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全镇路口围合管理工作,协助路口测温、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群众佩戴口罩,严格管控进出卡口的人员与车辆。 

  李波是志协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每当有志愿服务他总是豪爽地冲在前头报名参与,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影响带动了许多志愿者。李波说:“志协是谢岗镇有影响力的组织,我作为志协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我要带头参加,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协这个家庭,传递谢岗的正能量。” 

  解决一线抗疫家庭后顾之忧 

  为解决一线抗“疫”人员家庭的后顾之忧,让身处战“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安心抗“疫”,谢岗镇团委积极响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发动志愿者加入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点单服务,给抗“疫”工作人员家庭提供暖心服务。 

  3月18日,志愿者何金燕迎来了她的第一位“客人”。小朵(化名)父母都是医务双职工,由于抗“疫”工作孩子无人照看,何金燕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领单”参与服务。她陪小朵看书、写作业、做手工、聊天谈心,让其父母安心抗“疫”。何金燕说:“一线抗疫人员很辛苦,还要照顾家庭和孩子。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抗疫!”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只为你最甜美的笑!东莞这些举措暖心
·让人泪目!说到心坎了!东莞这份倡议书让人破防
·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战!东莞人稳住,我们一定能赢!
·社会各界向大朗东坑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你为大家坚守一线 大家为你呵护后方
·东莞人,不惧不怠,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镇街动态
> 更多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桥头:夫妻变战友 携手并肩抗“疫”
·父女兵、夫妻档、姐妹花……厚街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搭档”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服务热心、群众暖心!长安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