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4月2日,东莞发布《关于开展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的通知》,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东莞市民政局决定开展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志愿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志愿之城”建设,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据悉,本次评选时间为4月-5月,将设东莞市优秀志愿者100名、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100名、优秀防疫志愿者100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5个。

  本次评选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12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可前往“东莞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下载《申报表》申报,欢迎大家积极申报。

  详细信息: 

  【参评条件】 

  近年来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和项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卫生健康、科学普及、法律服务、生态环保、敬老助残、大型赛会、应急救援、春运服务、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等领域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和项目。

  【申报和推荐形式】 

  1、组织推荐。各镇街(园区)志愿者协会、各镇街(园区)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高校志愿服务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志愿者联合会直属各志愿服务总队、市有关单位、群团组织、市属学校和行业领域志愿服务组织可推荐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者、志愿服务组织。

  2、自荐。本次评选面向社会接受自荐申报,请选择自荐的个人或组织认真参照奖项设置和参评条件进行申报工作。

  【评选程序】 

  1、申报(4月12日前)。自即日起,按照组织推荐、自荐的方式广泛推荐申报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并如实填报申报表。

  2、初选(4月18日前)。评审委员会对组织推荐、自荐的个人核准推荐资格。根据推荐要求以及媒体报道、社会影响力等因素对申报材料进行初选,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按照一定差额进行评选,按照不低于1:1.3提出候选名单。

  3、终选(4月26日前)。对候选名单进行终选,提出建议名单报评审委员会审定。

  4、公示(4月30日前)。通过“青春东莞”“东莞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对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名单进行公示。

  5、公布(5月4日前)。对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进行公布。

  注:申报者请将相关表格(电子版及盖章扫描版)、事迹材料、活动照片、视频、媒体报道相关资料于2022年4月12日前报电子邮箱:dg_zyz@163.com

  (来源:南方+)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千万人口皆是守护家园的“主角”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云祭扫”画出防疫思亲“同心圆”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千万人口皆是守护家园的“主角”
·超千万个!东莞这些地方可免费领口罩
·致全市各出租屋房东及租客的一封信
·缅怀先烈、云寄思念、寻味踏青……这个清明节,东莞人这样过!
·用热血诠释东莞大爱 TA们在行动
·一图读懂东莞“纾困27条”
镇街动态
> 更多
·高埗镇2500多名党员奋战“疫”线
·1000份福袋赠医护!横沥女企业家暖心致敬抗疫人
·万江设360个宣传服务点 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南城设300多个宣传服务点免费派口罩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