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东莞好人”席红科:志愿服务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当市民群众沉浸在放假的喜悦中、外出游玩的时候,这群人却奋战在长安的抗疫一线,用爱心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他们是“东莞好人”长安文明风尚分队的志愿者们,席红科正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五一假期坚守在抗疫一线 

  “我们原定5月1日去茶山镇参加东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全民戴口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礼遇关爱活动。”席红科介绍,4月30日,在收到长安镇招募志愿者的号召后,志愿者们放弃去茶山参加活动,投入了长安镇的抗疫工作中。 

  从4月30日起,长安文明风尚分队的志愿者们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5月1日当天,气温骤降,大雨下个不停,但阻挡不了志愿者们抗疫的脚步。早上八点半,席红科和30多名队员就冒雨来到了核酸检测点,快速进入“战疫”状态。 

  雨越下越大,帐篷也成了“水帘洞”,志愿者们的裤子和鞋子都湿透了,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从早上8点半一直坚持到了夜里的10点钟,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的,齐心协力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当天的核酸检测,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也感动着我。”席红科说。 

  从4月30日到5月4日,席红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奋战在长安霄边广场、霄边莞深智造、霄边山尾公园、上沙社区九龙桥、锦厦步行街等核酸检测点,协助扫码录检、查验核酸码,现场引导、秩序维持等工作。 

  “虽然很辛苦,但我很开心,因为长安抗疫有我们的一份力量。”和志愿者们一起奋战,席红科很有收获感。 

  14年坚持做公益服务 

  从2008年起,席红科就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14年如一日,用热心和坚持关爱他人,服务社会。 

  “做公益服务让我感到很快乐,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这样能体现人生价值!”谈起为何坚持做公益,席红科说是热爱。 

  在担任东莞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南部片区副区长、区长期间,席红科走遍了长安、大岭山、虎门、松山湖等镇街(园区),他定期探访敬老院老人,陪伴自闭症儿童,开展应急避灾和自救互救培训,几年来组织近1000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200多人造血干细胞留样;常年坚持在长安莲花山、大岭山森林公园、长安公园、文天祥公园等地开展环保活动。席红科也获得“广东省红十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年5月,席红科和骨干谢剑锋一起出资3万元,注册成立东莞市长青公益服务中心,建成规范化、体系化、专业化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宣教、关爱帮扶、助学助残、环保护河、文艺表演、青少年护苗行动等活动。 

  每次长安镇有志愿服务活动,他和团队都在一线,开展急救普及、无偿献血、敬老助残助学、环境等公益服务共约4000场次,服务群众超过20万人次。 

  2020年抗疫期间,席红科成为一名抗疫的硬核广播员,他积极宣传抗疫的信息,协助湖北籍务工人员按照要求返莞、组织志愿者测体温、送口罩,组织义剪人员为长安敬老院、霄边农民公寓独居及残疾人群体开展义剪服务。 

  2021年以来,席红科继续战斗在抗疫一线,每一次区域核酸检测,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团队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种抗疫志愿活动1800多场。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读书学习,习近平始终如“一”
·广东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解民忧育新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好人”席红科:志愿服务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假期防疫不放松,东莞青年志愿者开展多项防疫志愿服务
·【视频】一个字,劲! 《经济日报》关注东莞制造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省文明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
·中央宣传部印发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知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评选来了!快来为他们投票!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以“首善之为”打造“首善之区”
·超24公里碧道将于今年“上新”!松山湖全力绘就生态画卷
·骑行、散步……虎门长堤路碧道预计5月底建成
·美如画!东莞这“企石八景”好看又好玩
·寮步“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助力公益事业”获评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谢岗:“全民戴口罩”劝导进景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横沥张坑村:提“颜值”强“气质” 织乡村“田园梦”
·常平又一省级“巾帼文明岗”揭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