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小小志愿服务站,将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3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阿姨您坐下休息一下,我们帮您打水……”1月25日下午,在鸿福路与元美东路交叉路口的南城志愿服务站里,志愿者们正在为一名环卫工阿姨打热水。

  这个志愿服务站占地只有几平方米,但是里面有方便面、面包、饮用水、充电数据线、药品、口罩等物品,春节期间,志愿者们将这些物品提供给有需要的交警、环卫工、快递小哥及市民群众,让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为有需要的群体送温暖

  “最近几天天气比较冷,送瓶装水喝起来有点冷,所以我们专门用饮水机将水烧热,这样有需要的人就可以有热水喝。”正在服务站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吴量平介绍。

  记者看到,志愿服务站还专门定制了上面印制有兔年标志的红色充电数据线,将兔年的祝福送给有需要的人。

  这些小小举动的背后,体现的是志愿者们的悉心服务。

  遇到春节等节假日或者周末,志愿者服务站就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的服务对象是警察、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对于需要的群众志愿者也会进行服务。记者获悉,该志愿服务站设立的初衷就是为有需要的群体送温暖。“警察、环卫工、快递小哥……工作都比较辛苦,周末和节假日别人都在休息,而他们却在坚守岗位,所以我们就是给他们送点吃的喝的,将一份温暖传递给他们。”南城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庆余介绍。

  志愿服务站开放的时候,每天都有三五个志愿者在现场值守,每次有需要,只要在南城的志愿者群里一宣传,就有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

  冬天有热水,暖胃又暖心;夏天用冰柜将水放凉,让被炎热天气炙烤的喝水人更加舒心。志愿服务站还准备了一些药品,遇到身体不舒服可以用来救急用。

  而这些物品也包含着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爱心,物品要么来自政府补贴,要么就是企业捐助。

  帮助他人 收获快乐

  吴量平是开建材店的,她已经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有十多年了。平时,她每月都会定期做志愿服务活动,医院导诊、巡河、宣传环保、戴口罩等。最近春节期间,吴量平比较有空,每天都来做志愿服务。

  吴量平认为,志愿服务就是她的精神食粮,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也让自己有一分收获,“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精神方面丰富了很多。”

  当记者问女这么冷的天为啥还能坚持来呢?“觉得有群众需要我们,所以再冷也一定要来。” 吴量平回答说。

  1月25日下午,与吴量平搭档的志愿者还有罗捷和李泓铮。

  罗捷是一家投资公司的负责人,他从事志愿服务也有好几年了,因为春节没回老家,就出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让我的春节更加充实”。 罗捷说。

  而李泓铮是一名高三的学子,他从初三就开始做志愿服务了,趁着假期有空,他也出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站还起到了宣传带动的作用,不少人在志愿服务站得到了帮助,都会进一步了解志愿者,一些市民群众就会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现场的志愿者们也会向有愿意做志愿的人介绍加入志愿者的流程。这样,志愿者的队伍就越来越大。

  1月24日,志愿服务站还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有一名男子找到这里,向志愿者求助。志愿者了解后,原来这名男子是没钱吃饭,于是志愿者就带他去找餐馆吃饭,因为春节期间,很多饭馆都关门,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饭馆,让这名男子吃上了热乎乎的饭,暖胃又暖心。

  就是这样,志愿服务站每次都是尽可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东莞+记者 范德全 王子玺)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守护万家团圆!感谢每一个默默坚守岗位的你
·笑在脸上,甜在心里!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
·东莞市文明办通报2022年第四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慰问“南粤楷模”曹永浩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慰问我省全国道德模范
·龙飞凤舞迎新春!东莞新春惠民送春联活动持续进行
镇街动态
> 更多
·温暖回家路,企石举办“爱心专车送站”志愿服务活动
·来了还愿意再来!我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
·新春礼遇好人,黄江举行“身边好人”新春慰问座谈会
·文明实践惠及百姓,麻涌这个村去年服务近万群众
·“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企业,以精神力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不断!“沉浸式”体验长安文明周活动
·这一波关爱很暖!礼遇好人,崇德向善
·“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走进塘厦塘新社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