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重要论述
关于开展2018-2019年东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建设文化名城规划纲要(2011-2020年)》和《东莞市建设全国现代文化产业名城实施意见(2011—2020年)》,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根据《东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东宣通〔2015〕48号)的相关规定,决定开展2018-2019年东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以下简称2018-2019年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和受理 

  1、凡在我市范围内办理工商和税务登记、拥有自主商标权、符合《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分类规定的文化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所申报项目应符合《2018-2019年东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的有关规定(见附件1)。

  2、2018-2019年专项资金项目有关申请表格(见附件2),可在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网站、东莞阳光网、东莞时间网下载。《申报项目情况简表》请严格按格式填写,不得增加附页。

  3、各镇街(园区)宣教文体局负责受理在辖区内注册的文化企事业单位的申报工作。

  4、市委宣传部负责本系统下属单位的申报工作。

  5、市文广旅体局负责本部门主管的文化企事业单位的申报工作。

  二、审核和报送 

  1、各镇街(园区)宣教文体局负责受理在本地注册的文化企事业单位的初始申报、材料审查和项目遴选工作,会同同级财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审计以及行业行政管理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合法、合规和真实性审查,并与镇街(园区)财政部门共同出示评审意见;

  2、市委宣传部负责本系统下属单位的初始申报、材料审查和项目遴选工作,会同同级财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审计以及行业行政管理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合法、合规和真实性审查;

  3、市文广旅体局负责对本部门主管的文化企事业单位的初始申报、材料审查和项目遴选工作,会同同级财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审计以及行业行政管理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合法、合规和真实性审查;

  4、各有关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和项目遴选后,统一报送市名城办;

  5、市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评选坚持“产业导向、市场运作、注重实效、公平公正”的原则。已经出台文化产业规划并设立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的镇街(园区),每个镇街(园区)可报送项目不超过6个;其余镇街(园区)报送项目不超过3个。各企事业单位不得多头报送项目。(申报配套项目补助、园区(基地)专项补助的不受名额限制)

  三、工作要求 

  1、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评审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发动,从严把握标准,严格审查申报材料,并对申报项目进行核查,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各级宣传、文化、财政、税务等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配合做好审核和报送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审核报送任务。

  2、各申报单位要按照真实、准确和完整的原则,认真填写相关表格,提供相应材料,必须实事求是,不得虚假申报。

  3、申报材料一式四份,必须并加盖单位公章和受理部门公章,各有关单位在受理部门审查意见一栏需要加盖公章。受理部门存档一份,其余三份报送名城办。

  4、申报单位要按要求备齐申报资料,于2019126日前报送到各镇街(园区)宣教文体局或市直主管部门。各申报受理部门须将审查合格的申报材料和遴选项目汇总后于1213日前统一报送市名城办;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1022号室。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租金补贴申报材料可延迟到2020115日前报送到市名城办。 

  附件1:2018-2019年东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附件2:申报表格 

  市文化名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1日

  来源: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梁 玉婷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家国情怀中的“国之大者”:追寻那些年“母亲·家书”中的初心与传承
·市文明办通报我市今年第一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寻找身边模范!第八届东莞道德模范评选发布活动启动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i东莞-云祭扫
·黄坤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启动:推动文明立法 提升城市文明
·致敬凡人善举!2020年下半年“东莞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10430105623.png
微信图片_20210419164720.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170031.jpg
微信截图_20210112144650.png
微信图片_20210419164309.jpg
微信截图_20210419164429.png
微信图片_20210326094807.png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反食品浪费法实施,东莞小份菜餐厅受欢迎
·东莞市开展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街创建活动
·东莞:推动我市革命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东莞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背后的“六有”:学习方式活起来 学习氛围浓起来
·我的入党故事|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批义务兵张汝南:入党60年 是党培养锻炼了我
·我的入党故事|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钟兆华:心里有群众 群众心里也会有你
·东莞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21名讲师上岗讲好“三个故事”
·东莞横沥一社区连续六年开展“墙上美食”公益互助项目,随手买份早餐给有需要的人
·大朗镇举行首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小学生征文比赛颁奖活动
·童声合唱、经典朗诵!长安两所学校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寮步镇妇联开展“妇联执委党史领读”活动
·南城:“双宣讲、全覆盖”,百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
·桥头建成首个特色精品示范村,朱熹文化氛围浓
·“让爱回家”东莞谢岗服务队6年间帮助29名流浪人员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