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更美丽更宜居!南城拟投1.2亿元建设美丽圩镇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干净整洁的街道、设施配备齐全的公园、车位充足的立体停车场……在三元里社区,美丽宜居的环境让市民生活更加美好、更加满意。这是南城街道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后取得的成效之一。

  2022年,南城街道计划投资1.2亿元用于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项目。其中,人居环境整治项目1个,风貌提升项目6个,包括房屋立面改造、店面招牌整治、道路改造提升、绿化亮化、休闲广场、公交站台、智能交管系统等建设。

  此外,南城街道将从环卫保洁、卫生黑点盲区整治提升、村容村貌秩序整治、“三清、三拆、三整治”“门前三包”“三线”“三边三地”“四旁”“四小园”、老村旧村改造提升等方面,加强城市环境动态管理检查,通过“微改造、小提升”,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确保精细化管理工作全域化、常态化。

  扫干净摆整齐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能让市民生活更舒心,也是南城打造高品质城市中心必不可少的支撑之一。

  在推动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方面,南城将通过提高环卫管理水平、加强冲洗洒水工作、加强卫生黑点盲区整治提升,推动全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

  以精细化管理“五件套”为载体,深入推进“行走南城”,动员全民参与“洁净城市”行动,调动全社会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常态化。

  抓源头强管理

  为进一步开展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南城将全面推动街面秩序和城市“六乱”治理、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建筑立面升级改造、架空线和杆箱整治、园林绿化管理等工作,让城市环境更加舒适、服务更加便捷、运行更加安全。

  同时,为防止乱摆卖、乱停、乱放现象反弹,将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效果的长效性,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南城街道片长制、“门前三包”和小微执法,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巡查执法,持续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常态化推进南城街道美丽圩镇建设工作。

  微改造小提升

  近年来,持续改善的城乡人居环境,为南城乡村振兴增添了一抹靓丽的底色。

  2022年,南城将通过强化“微改造,小提升”设计,持续开展“千箱美化”“万池修整”“暗区”“口袋公园”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同时,系统推进城市管理微改造,通过新建或升级改造一批口袋公园,完成中心城区人行道品质提升,打造一批设置规范、造型新颖的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示范街区;在南城街头以涂鸦方式,添加城管元素、美化城市,让更多精品供给惠及广大市民。

  此外,结合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工作,南城将对中心城区及周边主要干道开展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为群众打造环境整洁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的美丽圩镇,不断增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练嘉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2“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拟入围名单公示,东莞陈敏仪上榜!
·东莞多个项目入选第八批省级非遗项目
·全省表彰!东莞6户家庭获评“最美家庭”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东莞代表团热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东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我们的新时代丨戴国辉:儿时与森林结缘,如今为森林奋斗
镇街动态
> 更多
·传承红色基因,石碣组建东莞首支校园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
·“小盒饭”托起“大民生”,石碣配餐上门让长者吃得暖胃又暖心
·麻涌环境教育基地擦亮“绿色”名片
·道滘镇粤曲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寓教于乐!这场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真热闹
·清溪: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将传统文化种子植入孩子心田
·洪梅开展文明创建督查行动
·为东坑榜样点赞!他的名字叫“东莞好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