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2022“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拟入围名单公示,东莞陈敏仪上榜!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5月23日,共青团中央公示了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拟入围名单。经初步筛选,共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5类共计142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23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其中,来自东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的运动员陈敏仪入围“爱岗敬业好青年”。这是她继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之后又一次入围国家级奖项。

  陈敏仪于1990年10月出生,今年32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石龙妹”,因先天性疾病双腿无法使劲,需要依靠轮椅行动。2009年9月,东莞市残联组织公开选拔运动员,19岁的陈敏仪成功入选东莞市残疾人射箭队,从此确立了人生梦想,开启了运动生涯。

  在2021年夏天的东京残奥会赛场上,陈敏仪努力顶住压力、奋起直追,先后在射箭W1级复合弓混合团体赛和射箭女子W1级个人淘汰赛中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纪录,给不少东莞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为命运所限制,陈敏仪坚定目标,在射箭这件事上,一坚持就是十几年,一路过关斩将,从市级平台到省级平台,再到国家级平台,最后站上了东京残奥会等国际舞台。在这位青年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追逐热爱的自信、勇敢、坚毅与担当。

  目前,拟入围名单正在公示当中,公示时间为5月23日至5月27日。公示期间,如对公示的拟入围者持有异议,可向活动组委会实名反馈。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雨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多个项目入选第八批省级非遗项目
·全省表彰!东莞6户家庭获评“最美家庭”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东莞代表团热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东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我们的新时代丨戴国辉:儿时与森林结缘,如今为森林奋斗
·助残风尚录① | 8年,这群人用生命影响了生命!
镇街动态
> 更多
·麻涌环境教育基地擦亮“绿色”名片
·道滘镇粤曲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寓教于乐!这场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真热闹
·清溪: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将传统文化种子植入孩子心田
·洪梅开展文明创建督查行动
·为东坑榜样点赞!他的名字叫“东莞好人”!
·南城宏图社区启用健康中心,免费为居民提供服务
·独居老人出行路布满苔藓,企石城管片长暖心清理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