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道滘镇召开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暨6月文明委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日前,道滘镇召开了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暨6月份文明委工作例会,通报相关检查、巡查情况,对6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结束后还开展了联合巡查行动。

  会上,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市第一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以及5月份镇文明创建专项巡查情况。第一季度,道滘镇存在市场周边占道经营、部分公共广场(公园)绿化带暗藏垃圾;部分校园内及周边存在乱扔垃圾、垃圾未及时清理;非机动车或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现象时有发生等情况。

  针对这些情况,镇交警大队、教育管理中心、城管分局、北永村以及蔡白村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说明。宣教文体旅办相关负责人对道滘镇接下来的创建工作要求要做到重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沟通到位、责任到位。并对6月份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提高认识,高标准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强化领导、通力协作、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2022年东莞市文明创建督导检查实施方案》,以“绣花”的功夫切实将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漂亮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随后,参会人员与部分镇人大代表组成联合巡查组,分成三个小组对道滘镇的部分单位、农贸市场、公园以及主干道路等进行文明督导巡查。巡查中发现部分街道商铺门前垃圾堆积、下水道口堵塞等问题,巡查组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接下来,镇文明委将加强巡查力度、建立问题处理机制及常态化创建机制等一系列整改机制,切实推进道滘镇创建全国文明镇文明工作。

  (来源:魅力道滘)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让青年在东莞更有为!东莞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助残风尚录 | 用音乐治愈心灵,他们和残疾人成为了“老朋友”!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传承800余载 厚街“旱龙” 舞进新时代
·连续第6年入选新一线城市,东莞凭什么?
·榜单中的东莞:青春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互见
·全文!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正式发布
镇街动态
> 更多
·常平“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公民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横沥开展“益步益拾 ‘众’在参与世界环境日”活动
·拥抱低碳生活,石排开展捡跑志愿活动
·横沥新增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东莞中堂龙舟传承故事“走进”央视《东方时空》
·“打卡”石龙老街,享受惬意“慢时光”
·七大途径!茶山“新时代新思想”金句微传播有趣、新颖!
·学分类赢奖品,石排将全面铺开垃圾分类校园巡讲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