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黄江举行“莞邑百姓宣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3日,黄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新时代大讲堂举行了“莞邑百姓宣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为10名“好人”代表颁发“百姓讲师”聘书,并邀请“广东好人”饶彬渝进行个人事迹宣讲。28位黄江镇“广东好人”“东莞好人”“星级文明户”代表及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专员参与。

  当天,黄江镇宣教文体旅办相关负责人向“百姓讲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莞邑百姓宣讲”活动,是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希望百姓讲师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在活动上,广东好人饶彬渝用真情实感进行了个人事迹宣讲,她讲述了十八年来自己从陪伴儿子到帮助863个聋哑儿童蜕变成长的感人故事。“每当我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和脸上绽放的笑容,就觉得这份执着和坚守非常值得!”回想起十八年来照顾聋哑儿童的艰难过程,饶彬渝眼中泛起了泪花。

  “饶老师为了孩子主动放弃高薪的工作,十几年如一日陪伴和教育特殊孩子,她的这种不计个人利益得失,义无反顾帮助他人的行为,是新时代好人精神的最好注解。听完她的故事,我感觉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东莞好人”代表阿光说。

  饶彬渝十八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始终坚守特殊教育事业,“从帮助一个人到帮助一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她是众多好人的代表,从她身上体现出的是“大爱黄江”的精神面貌。

  接下来,黄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莞邑百姓宣讲”示范点建设为契机,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动员“百姓讲师”持续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宣讲教育活动,深入传播党的思想理论,传播文明新风尚,助力文明黄江建设。

  (来源:写意黄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喜迎二十大 童谣献给党”——2022年东莞市原创童谣精品集中展播
·从技工到企业老总,他做到了
·东莞南站“七一”快闪 嘹亮歌声向党告白
·央视《焦点访谈》讲述香港人黄宏波在滨海湾新区的创业故事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直播大湾区》走进东莞 全景式展现东莞城市魅力
镇街动态
> 更多
·黄江举行“莞邑百姓宣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虎门建成7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文明实践入人心!长安举行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展演
·横沥镇:以文明创建再提升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厚街:成立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老兵宣讲实践活动
·企石镇开展“土味乡音传党情”主题宣讲活动
·东坑将建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涵盖公共服务、教育等领域
·“大岭山之歌”红色文化展示中心正式启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