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央视《焦点访谈》讲述香港人黄宏波在滨海湾新区的创业故事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6月28日晚,央视新闻频道《焦点访谈》节目以《由治及兴 开启新篇》为题,介绍近十年来,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就。其中,重点关注了东莞滨海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讲述香港同胞黄宏波在东莞创业的故事,鼓励更多的港澳青年来大湾区寻找机会。

  近年来,随着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以及口岸通关效率的大幅提升,香港与大湾区一些内地城市间,基本形成了一小时生活圈,随着物理距离的拉近,让生活方式有了更多可能。

  香港人黄宏波在2005年便来到东莞创办公司,2014年把家安在了东莞市虎门镇,并于2020年在滨海湾新区创办了专门服务于港澳青年的创业平台,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来大湾区寻找机会。

  “自己能在这里安居乐业的话,我相信其他港澳青年也有这个机会。”东莞滨海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黄宏波表示,“确实要行动起来,踏出重要的一步,甚至是说来大湾区看一看,不要错失这个百年不遇的国家发展战略。”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支持东莞与香港合作开发建设滨海湾地区,这为滨海湾打造莞港特色合作平台提供了根本遵循。2021年初,滨海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投入使用,以打造“类港澳”创新创业环境为运营方向,帮助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的工作圈、生活圈。

  基地作为滨海湾新区引进港澳创新资源,凝聚港澳人才,成为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东莞市及滨海湾新区各部门的支持与协作下,以“港澳青年服务港澳青年”的模式,为来莞创业生活的粤港澳台侨青年提供企业孵化、交流平台、资源对接等全方位、多维度、专业化的贴心式服务,致力于打造“滨海湾·双创港”六大服务功能,积极帮助港澳青年落户新区创新发展。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东明 张华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直播大湾区》走进东莞 全景式展现东莞城市魅力
·市长吕成蹊化身推荐官向海内外观众推介东莞
·央视用一个小时全方位直播“双万”新东莞
·港澳青年说:东莞是挥洒青春实现梦想的热土
·@所有人,请为城市文明立法出一份力!
·文明创建在路上|道路环境整洁但仍有不文明现象存在
镇街动态
> 更多
·清溪镇“莞邑百姓”宣讲活动持续开展
·道滘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寮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横沥镇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网格化、行业化,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准服务群众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大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常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虎门:文明创建新突破,文明活动成效喜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