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开学第一课,厚街小学生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厚街镇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不一样。9月1日,厚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该校邀请参战退役老兵李灿金在升旗仪式后讲述红色故事,同时组织全镇24个社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莞爱护苗”志愿活动,撑起校园“平安伞”。

  当天,厚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厚街镇中心小学,邀请了5位参战退役老兵,共同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并邀请参战退役老兵李灿金在仪式后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据悉,李灿金今年64岁,是厚街涌口人,1978年入伍,1980年退役,是参战退役老兵,荣立战时三等功一次。

  退役归来,他们在新的舞台上继续闪亮。为保障新学期开学,校园周边的道路安全,9月1日,厚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全镇24个社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各自辖区幼儿园、小学校门口开展“莞爱护苗”志愿活动,为学校筑起守卫防线,助力学生们在新的学期快乐启航。当日6时许,志愿者们就纷纷出发前往学校,确保顺利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厚街中心小学门口前,志愿队员穿梭在斑马线上,为孩子们“放哨”、为孩子们“站岗”,指挥交通、积极引导、维持秩序,为孩子们送去“平安礼”。

  自厚街镇各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疏导、疫情防控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来源:东莞+记者 付碧强 通讯员 李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2年第二季度“东莞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暖流涌动!东莞凡人善举正能量在汇聚
·高架桥上停车护两孩子,东莞这位司机引来网友怒赞!
·东莞这位跳水救人的英雄,他叫黄汉松!
·广东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激活古训故事 兑换文明积分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
镇街动态
> 更多
·开学第一课,厚街小学生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激活网格力量,长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厚街:听身边人讲身边故事 推动“莞邑百姓宣讲”常态化
·高埗镇举办莞邑百姓宣讲暨“五色花计划”宣讲活动
·“东莞好人”给青少年讲“樟木头革命故事”
·茶山以“四个一”为着力点 打造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
·石排:“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进农村进讲堂
·长安举办首届“强国有我 筑梦青春”大学生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