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学校变身“大卖场”!南城师生用创意传递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爱心义卖,欢迎大家过来选购,献出一份爱心!”3月1日下午,南城第一初级中学操场热闹非凡,一场以“笃行致远,臻于至善”为主题的慈善大超市暨广东红领巾基金募集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学校一千余名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富有创意的慈善义卖,募集善款、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布置、卖力经营,拿出自己昔日的玩具、看过的书籍、用过的文具等等,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摊位上售卖。摊位各成员通力合作、各司其职,或是奋力吆喝,或者极力推销,努力招揽“顾客”。

  值得一提的是,为尽可能募集善款,小摊主们都使出浑身解数,现场涌现出很多别出心裁的义卖形式及产品。除了售卖各类物品,还有不少同学贩卖个人才艺,吸引了不少师生家长“围观”,并不禁为之点赞。

  在你买我卖的友好互动当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个人交流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献出了一份暖暖的爱心,实现“爱的传递”。

  据了解,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南城第一初级中学特举办本次义卖活动,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为学校困难师生募集善款,引领大家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好青年、好少年。当天所募集的善款,学校将会通过设置慈善基金,公开用于帮助校内困难师生。

  “本次慈善义卖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培养全体师生的爱心、责任心,同时也能充分利用资源,有效宣扬环保理念。”南城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张雪梅表示,今后学校将会继续结合重要时段、主题,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东莞南城发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起施行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在东莞举办
·肖亚非会见“南粤楷模”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
·向楷模学习!“南粤楷模”发布仪式在东莞引发强烈反响!
·南粤楷模|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怀报国初心,铸“国之重器”
·文明家庭|莫东团夫妇:育女有方书满门,公益事业不间断
·文化强市建起来!@东莞人 这份礼包,请收藏!
·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书记讲堂”开讲,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娃娃抓起 桥头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好家风传文明!黄江为35户星级文明户授牌
·引领文明“星”风尚!南城石鼓社区首批“星级文明户”授牌
·谢岗:传承雷锋精神 挖掘农耕文化
·大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书记讲堂”活动
·麻涌大步村:让“垃圾分类”成为村中新时尚
·栽好文明花 共享幸福果!凤岗镇构建“15分钟文明实践圈”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