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肖亚非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并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15日,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并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一婷参加活动。

  肖亚非一行先后前往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微电子学院,调研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办学、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强调,理工学院要切实担当起重任,紧扣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找准切入口,抢占科研产业新机遇,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教育,推动更多基础研究实现成果转化。要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根据企业的人才需求,持续优化学科建设、完善教学模式、锻造优质课程,为东莞产业发展培养更多对口人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思政课上,肖亚非围绕东莞迈上“双万”新起点后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以及东莞理工学院“三十而立”后如何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等内容,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多年接续奋斗,东莞历史性地迈上万亿GDP、千万人口“双万”新起点。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立足“双万”新起点,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努力实现经济在万亿新起点上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迈上“双万”新起点后,东莞要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奋斗。希望东莞理工学院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继续在“双万”新起点上与东莞同呼吸、共成长。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实现个人职业考量、人生价值追求和时代发展的有效结合。二是全面提升人才培育质量,推动基础教育跟科研实际、产业需求实现更加紧密地结合,针对东莞企业大量的科研人才需求,进行更加有效更高质量的匹配。三是着力打造优秀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教学和科研水平。四是持续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加强学科交叉创新和专业跨界融合,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肖亚非表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希望青年学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东莞一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始终爱国爱党,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努力拼搏、成长成才。要主动传承东莞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浓厚积淀以及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扎根东莞、创新创业,焕发青春光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将大力实施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并适时出台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包,加强对毕业生的精准就业服务,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就业创业。

  肖亚非强调,通过思政教育引导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是校地双方的共同责任和共同目标,希望东莞理工学院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发挥好思政课老师的引导作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和帮助青年学生守正道、走正路。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讲述红色故事,筑梦“双万”城市!东莞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
·广东: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出炉,55人上榜!
·青春之城正澎湃——东莞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综述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黄坤明:浓墨重彩宣传新时代伟大成就 用心用情鼓舞新征程奋进力量
镇街动态
> 更多
·寮步新成立9个楼盘小区志愿服务队
·虎门:依托虎门销烟深厚底色 擦亮历史文化城市名片
·石排开展“洁净城市”活动日
·东城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坚守与传承!一群道滘青年的雄狮梦
·万江:名场面!38条龙舟压轴趁景
·派发750万“人才红包”!松山湖为企业引才加码
·茶山:多形式开展金句微传播活动 让“金句热词”更贴近群众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