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中秋可园”熠熠生辉, “云上” 共品写意东莞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9月9日晚,花好月圆,文人雅集,“中秋可园——岭南园林实景秀”在可园上演,6个原创节目在可园水面舞台唯美呈现。通过视频直播,解读岭南的雅致生活方式,邀观众品尝可园的中秋韵味。

  “中秋可园”实景秀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县融、央视新闻、央广网、文旅中国、凤凰网、网易、腾讯、南方+、触电新闻、东莞+、知东莞等10余个媒体平台直播。同时在广东发布、南方报业GuangdongToday、南方财经全媒体咪兔视频,东莞发布、莞视频、莞视频+等社交媒体账号直播。

  活动用“文化+科技”方式,让线上观众通过“中秋可园”实景秀共赏秋风明月之清晖,同品岭南文化之韵味。实景秀重现莞邑文化经典场景,通过对可园文人雅集故事的现代演绎,实现城市文脉的传承和延续,展现“双万”东莞的幸福生活,推动文化强市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奋进、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中共东莞市委网信办指导,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莞城街道办事处主办。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活动聚焦文化全产业链生态平台、文化旅游智慧融合,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文化优势引领经济优势,通过可园文化IP的塑造打造新态势下的旅游“吸引物”,通过文旅融合点亮“诗和远方”。

  在舞美设计上,“中秋可园——岭南园林实景秀”将可园实景作为整场演出的天然背景。为了实景展示可园之夜的魅力,将水中舞台搭建在可园古建筑区的可湖之上,通过大型投影机、大型激光射灯等装置,将梦幻的动态光影,投映到博溪渔隐、雏月池馆、绿绮楼之上,三曲红桥,碧波荡漾。水雾机、薄雾机与光影的结合,呈现出美轮美奂、古今辉映的效果,是一场“艺术+技术”的视听盛宴。

  在节目创作上,“中秋可园——岭南园林实景秀”以可园主人张敬修与“二居”等文人雅士的故事为原型进行编创,以一场中秋雅集为背景,用“剧”的方式推动节目发展。6个节目以可园、中秋为主题,全部为东莞推出的原创节目,其中5个节目专门围绕“中秋可园”实景秀主题而创作。

  “在中秋这个传统佳节里,很容易唤醒我们对乡愁的记忆,对美好文化的向往。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我们策划了‘中秋可园——岭南园林实景秀’,以可园建筑为背景,以可园主人张敬修与晚清岭南著名花鸟画家居巢、居廉的故事为原型,以实景演出的方式,还原一场穿越百年的诗画雅集,用6个原创节目,唤醒大家对传统文化最熟悉的记忆。”主办方介绍,希望用“文化+旅游+科技”方式,通过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重现莞邑文化经典场景,让所有人包括海外的东莞乡亲都能通过线上直播,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双万”东莞传统文化的魅力,探索城市文脉的传承和延续。

  (来源:东莞+记者 沈汉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督导组:持续推进文明创建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女子跳桥轻生 虎门民兵跳海救人
·露营野游、游园赏灯、制灯笼……东莞人花式过中秋
·东莞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
·今年中秋在东莞怎么过?最新攻略看这里!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企石专场)开讲
·“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石碣镇企业思政课堂开课!
·文明共享|中堂企业员工齐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洪梅市场监管分局:重拳出击,治理“顽疾”
·横沥: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致敬
·送问候送祝福,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横沥分队慰问身边好人
·向道德模范学习,南城开展东莞好人宣讲会
·樟木头中秋礼遇“东莞好人”“道德模范”弘扬正能量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