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出租屋暖心故事 | 争分夺秒!他们帮助晕倒租客脱离生命危险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0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今年5月9日,在茶山镇京山村,一名租客突然晕倒在屋里,危急时刻,房东、网格员、消防员、医护人员、义警协力将租客紧急送往医院,让租客脱离了生命危险,成就了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京山村网格员叶旭伦回忆,当天上午11点,他和同事在村子里开展消防安全巡查,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打电话的是附近房东卢炽辉。

  “你们赶快来看看,我家一名租客晕倒了,人动弹不了,房门打不开!”从电话中可以听出卢炽辉非常地焦急。

  叶旭伦没有犹豫,立刻和同事跑到了现场,看到租客情况比较危急,房门反锁着,外面的人进不去。他立即拨打了“119”和“120”电话。

  房东卢炽辉说,他当时正在4楼打扫卫生,一名租客跑来跟他说一楼的租客在叫他。卢炽辉立刻来到1楼,了解到租客张先生起床后发生眩晕摔倒在地,无法起身。因房门反锁,卢炽辉也没有办法,才拨打了网格员的电话。

  在接到电话报警电话大概10多分钟后,消防员赶到了事发现场,经过查看后,消防员果断利用剪破器打开了房门。

  进去后,只见租客晕倒在房间地板上,面色苍白,意识模糊,手脚无法动弹。大家一时间无法判断其身体状况,不敢轻易挪动他的身体,只好将杂物搬开。叶旭伦和卢炽辉也安抚租客说:“我们在,救护车马上就到,坚持住。”

  几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在网格员、义警等的协助下,医护人员将租客从屋子里向救护车转移,并送院就医。

  在医院,医生检查才知事情惊险,原来这名租客是因低血糖晕倒,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从晕倒到脑死亡只需要几小时,幸亏送医比较及时。

  经过医院的抢救,租客张先生的身体逐渐恢复。记者了解到,房东卢炽辉当天因为担心张先生的身体,还专门赶到医院去看望张先生。他平时也比较关心租客,如果有租客遇到困难会积极帮助。张先生因为经济困难没法交房租,卢炽辉就让他先欠着。

  网格员叶旭伦在事后还对租客进行了回访,了解到租客完全脱离了生命危险,他才放下心来。

  “我们都很担心,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好在租客最后恢复了健康。”叶旭伦表示,自己平时在村子里巡查,遇到住户发生意外,都会主动帮忙。“大家来东莞工作生活,就是东莞人,帮助他们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温暖“镇能量”频现,让文明东莞更精彩!
·垃圾不落地,东莞更美丽!“捡跑”跑出“文明风”
·一岁半婴儿就快没呼吸,东莞外卖大哥及时出手!
·赞!东莞这位外卖小哥被《人民日报》点名表扬!
·藏在“马路牙子”里的东莞温度
·热!热!热!高温下如何防暑降温,横沥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广东发文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优质文化供给
·香港青年是懂东莞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打卡鸦博馆!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中堂志愿服务进企业,员工竖起大拇指!
·塘厦镇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塘厦镇持续推进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
·东城:培养“爱悦读”故事人
·大学生体验洪梅花灯非遗魅力
·清溪镇举办“党建+人才”共建咖啡沙龙活动
·道滘镇:这个“平安文化小集市”人气十足
·望牛墩镇举办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